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8天后 他带着希望与亲情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2:4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坐上救护车,刘红军让身旁的护士把自己扶起来,他伸出手,朝车窗外为他送行的医护人员摇晃,不停地说:“谢谢你们了,谢谢!”78天前,这个身无分文的18岁青年因患严重腰椎结核命悬一线,市传染病医院将昏倒在路边的他接回来抢救,并为他支付了3.7万元的治疗费用,78天后的昨天,逐渐康复的他含泪与医护人员依依惜别。

  78天 医院市民的爱心接力

  记者昨天看到的刘红军胖了,虽然腰上仍捆绑着支架,但已能随意走动,他的脸上又有了阳光般的笑容。

  自从被送到市传染病医院后,绝望的刘红军命运急剧变化。急需手术的他被医院送到市三医院手术。手术后,三医院安排了专人负责他的生活,把他照顾得异常仔细,医院负责人反复强调,“我们要让他感到亲情的存在。”

  精心的护理让刘红军恢复得很快,10月16日,他被市传染病医院接回继续治疗。在传染病医院,他同样有专门的护理人员,医院让食堂为他开小灶,每天都会有护士到他床前和他聊天,“我在医院的日子,心里总是暖烘烘的。”考虑到将来出院后需要生活费,医院还设立了捐款箱。一个到医院看望亲人的老太太听说他的情况后,一次性为他捐款1000元钱,医护人员也纷纷将自己的钱投进捐款箱。

  回家 他饱含热泪依依惜别

  经专家会诊,刘红军可以出院了。昨天上午10点,得知刘红军要出院了,护士们买来了牛奶水果,男医生为他带来了冬衣,“他来的时候是夏天,穿得少,我们送的衣服,这个冬天也穿不完。”

  上午11点,救护车停在住院部门口,刘红军被医护人员用推车推了出去。刘红军紧紧握着护士长冯静的手,不知不觉,泪水已溢满他的眼眶。上车后,医生提来了两个月的药,反复叮嘱他每天按时吃药。副院长张仁卿也来了,他握着刘红军的手说:“你的后续治疗还需要一年,等药吃完了,你要回医院复查,我们免费为你治疗。”随后他告诉记者,一年的后续治疗费需要5000多元,“这些钱全部由医院来承担。”

  车要开了,刘红军让护士将他扶起来,他抬起手,不停地冲送行的人们挥手,千言万语只浓缩成两个字,“谢谢!”他反复地说。上午11点10分,载着刘红军的救护车向资阳开去……

  庞林 本报记者 邓晓洪 杨永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