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房景气指数小幅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2:54 北京晨报

  专家呼吁对投机者征重税

  晨报讯(记者 邢飞)连续两月回落的国房景气指数在10月份再次出现反弹。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的数字显示,今年10月份,国房景气指数为103.40,比9月份上升0.26点,比去年同月上升2.38点。

  作为地产市场重要“测温”指标的国房景气指数,今年以来曾创下连续7个月上涨的历史纪录。在6月份,国房景气指数单月上涨幅度高达1.06个百分点,创下近年来单月涨幅新高。直到8月份和9月份,该指数才出现0.2和0.17个百分点的小幅回落。

  除了国房景气指数外,房地产业的另一主要指标——房屋销售价格,也终止了连续两个月增幅回落的趋势。国家统计局昨天透露,今年10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比去年同月上涨5.4%,比今年9月份上涨0.4个百分点,涨幅与上月持平。

  “一服服的降温药换来的却是更为高烧的楼市,这样的反差值得我们认真反思这些‘降温药’是否合理。”中信证券宏观经济分析师陈济军认为,“房地产行业由于兼有消费和投资的双重性质,因此我们下一步的政策落脚点应该放到控制需求和打击投机上来,比如对投机者征收重税。”

  相关新闻

  北京10月房价

  涨幅与9月持平

  晨报讯(记者 韩娜)来自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的最新统计显示,10月份,本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9.5%,涨幅与9月持平。其中,朝阳、海淀、丰台和石景山四个功能拓展区的房价涨幅明显高于其他区域。

  在商品房中,普通住宅价格上涨较快,同比上涨12.3%,是拉动房价上升的主要因素,而高档住宅价格涨幅较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