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资格” 挤不过“门外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2:57 现代快报

  记者昨日获悉,江苏省人事厅将组织全省各地人事部门和部分重点用人单位,于11月23日至12月底分别赴北大、清华和东北、西北、华中等地招聘江苏籍优秀高校毕业生回苏就业,继续推动大学生志愿服务行动,同时推荐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到西部、东北和边远地区就业。

  快报记者 项凤华

  江苏将赴清华北大招人

  规划工程师应聘被拒

  事业单位,工作稳定福利好,吸引力确实很大。招聘会开场才半小时,江苏睢宁经济开发区所在的招聘摊位上就挤满了咨询情况的人。该开发区招聘规划、建设、经济贸易、财务工作人员共5名,要求是本科及以上相关专业,贸易工作人员要求英语6级。另注:一旦录用,有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编制,有养老、医疗、住房公积金等福利待遇。

  曾在几家大型房地产公司做过规划工程师,如今已有5年工作经验的老于暗自掂量了一下自己,颇有把握地挤过人群,递上了自己的简历。但现场面试时,该开发区的两名招聘主管翻了几页后,就把简历退还给老于,并摇摇头表示不符合条件。但是却留下了其中4个应届大学毕业生的应聘者材料,并与他们约好,本月底登录开发区网站查询笔试时间。

  “要的是扎根下来的人”

  “现在就业形势比较严峻,而小城市待遇好、机会多,不妨换个天地去闯。”南京林业大学毕业生小肖说,现在大学生一毕业也就千把块钱,还不如到苏北的事业单位工作,不仅稳定,而且发展空间也很大。

  “我们虽然缺专业技术人才,但是并不想要那种‘跳跳族’,我们需要的是能扎根下来的人,对没有经验就像一张白纸一样的大学生,我们愿意花时间慢慢培养,前提是他们愿意到我们这里来工作。”睢宁经济开发区办公室袁玮主任告诉记者,他们开发区于今年4月份才被批为省级经济开发区,园区内有轻纺、化工、电子、五金机械及相关的企业200余家,所以开发区管委会急需招一批人才,他们便跑到省会南京,这里高校多,大学生多,希望能把大学生带回去。

  急缺人才,待遇从优

  “每年考出去的大学生不少,约有五六千人吧,但是愿意回来的却屈指可数,大概不到10%。”昨天,睢宁人事局人才中心庄科长说,小城市对毕业生求贤若渴 ,常常重点培养,只要肯干,三五年后大多能担任重要部门的领导职务,而且还提供如安家费、硕士毕业生可单位自选等优惠政策。“目前我们县缺人才啊,如教育和卫生行业,缺各学科教师约500人左右,缺临床高级医师、高级护理员等岗位等。”快报记者 项凤华

  苏北事业单位来宁招人:留人不如留心

  招聘主管竟然拒绝了“经验派”的面谈。有5年工作经验的工程师老于瞪大了眼睛,感觉不可思议:“怎么就要了那几个刚出校门的年轻人,反倒把我拒之门外?”昨天上午举办的“2006年江苏省开发区人才专场招聘会”上,苏北一县级经济开发区的招聘让老于看不懂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