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风:以集团的名义“称霸”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3:37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黄少华

  在国内汽车界,东风可谓名副其实的“巨无霸”,旗下拥有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本田汽车公司、东风悦达起亚汽车公司、东风越野车公司、东风电动车辆股份公司、东风渝安汽车公司、东风荣城汽车公司等中外合资企业。

  这样一个“巨无霸”,在北京车展上居然要以集团的名义一起参展。来自东风集团的消息说,在1200平方米的展厅里,东风将以“体验东风、放飞梦想”为主题,率领旗下汽车公司生产的15款车集体亮相:其中包括东风日产的新天籁、轩逸、骏逸等;神龙公司的凯旋、C2、东风标致307;东风悦达起亚的赛拉图;东风本田的思域、CR-V等。

  据介绍,所谓“体验东风、放飞梦想”,蕴涵了四个层次的梦想:一是让用户体验东风提供的产品服务,实现自己拥有汽车、提升生活品质的梦想;二是东风在为社会、用户创造超越预期价值的过程中,实现事业持续成长的梦想;三是东风与社会共同努力,实现构建和谐社会的梦想;四是实现东风“关怀每一个人,关爱每一部车”的经营理念和“讲究诚信,崇尚业绩,奉献社会”价值观的梦想。

  据悉,东风之所以组织这么强大的产品阵容来参展,一是体现企业的发展成果,也从一个侧面体现了中国汽车工业所取得的重大成就;二是展示东风自主发展的成果。在商用车领域,在已有研发能力基础上,为东风商用车实现“中国第一,世界前三”的发展目标提供强大支撑;在乘用车领域,完善东风自主掌控的创新平台,集中优势资源,在积极吸收成熟平台技术和充分利用国际资源基础上,掌握知识产权,自主开发产品,最终形成全系列、多品种的东风自主品牌乘用车产品系列。

  基于此,东风在海外上市后,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要求——就是必须坚定不移地向着建设一个“永续发展的百年东风,面向世界的国际化东风,在开放中自主发展的东风”的愿景迈进。

  据悉,在下一个五年里,东风首先要致力实施跨越D120计划。D120计划是未来三年的目标,D代表东风、代表梦想、代表发展,“120”代表到2008年汽车产销达到120万辆,利润年均增长20%,市场占有率提高2个百分点以上,显著提升东风品牌价值和国际竞争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