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主点燃激情,一汽展台呈现八大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3:37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王超

  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一汽集团展出了29款车型、3种新型发动机及多种新技术产品。这是一汽自2003年以来第四次以集团整体形式参展。“第一汽车”展台总面积达2150平方米。据介绍,本次展会一汽呈现八大看点。

  看点一是奔腾轿车,它以直观的方式向观众揭开奔腾的安全底牌,全面阐述奔腾的安全理念;看点二是科技之光,展现第一汽车在业界出类拔萃的科研实力;看点三是展场设计,首次实现多品牌展车与活动灯光、AV系统的独立,从而形成既有联动统一的集团活动,也有独立支援的品牌日活动,相得益彰;看点四是海马S1跑车,外形饱满,曲线变化丰富,体现了最新的时尚方向;看点五是红旗新旗舰,该车定位于全新装备的国家礼宾车及顶级商务用车;看点六是C601,造型设计以“京剧脸谱”作为创作基础,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看点七是威志,在刚刚完成的“中阿和谐之旅”中,它创造了中国经济型轿车跨国穿越活动距离最长的纪录;看点八是通过系列展场活动诠释展会主题。通过三款自主品牌整车产品揭幕、奔腾安全秘笈解密以及科技之光的展示,一汽首次全面、系统地向公众展示了从基础研究、零部件与整车研发到整车出品各个环节发展自主品牌的阶段性成绩。

  一汽在本次车展的参展主题是“自主点燃激情,团队成就梦想”。靠着这种自主创新激情,“十五”以来,一汽加快生产技术改造,形成了满足企业未来竞争需求、具备世界制造工艺水平的生产阵地;注重自主研发体系培育,掌握了以发动机为核心的中重型卡车研发技术,形成了商用车全系列自主开发能力;具备了轿车车身、发动机、整车匹配能力,建立了经济型轿车、中级轿车两个自主研发平台,基本形成了中级乘用车自主开发能力。

  据统计,“十五”期间,一汽销售各类汽车399.6万辆,相当于前45年的销量总和。汽车年销售突破100万辆,在中国汽车行业率先跃上百万规模台阶。销售收入累计4700亿元,实现利润198.6亿元,资产总值达到1074亿元。到“十五”末期,一汽已完成了“十五”确定的“四个翻番”经营目标,进入世界500强。

  “自主发展、开放合作”是一汽未来发展的总方针。为了实现“十一五”的奋斗目标——销量200万辆、自主100万辆。一汽叫响了科学发展观指导下的四个自主,即实现具有自主总量、平台产品规模化发展的规模自主;实现掌控自主核心技术、具备引领行业创新能力的高端自主;实现具有完整支撑体系、能够有效组合国内外资源的体系自主;实现具有可更新换代技术能力、确保自主品牌价值不断提升的持续自主。他们决心要做强研发,做大自主,做圆合作,全力把一汽的科技发展事业推向一个新的高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