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车大战,重量级新车齐亮相(上接特14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3:37 中国青年报

  

  (上接特14版)

  东风雪铁龙新毕加索:预计价格:15万~20万元

  

新车大战,重量级新车齐亮相(上接特14版)

  看点:萨拉毕加索被称为雪铁龙想象力和表现力的巅峰之作,自2000年在欧洲市场推广以来,其全球销售早已超过80万辆。在国内生产的毕加索在性能配置上与法国本土车型几乎保持一致。雪铁龙C4毕加索在巴黎车展上市之后,毕加索最新款近日在澳大利亚车展上亮相。国内的消费者将有机会在此次的北京车展上一睹这款新车的芳容。

  专为有个性时尚、有着独特品位的人而设计的毕加索,其水滴型的流线形单厢车体、接近30度车头大倾角以及数字式液晶仪表甚至让许多比其年轻的“后辈”车型汗颜。虽然是单厢车,但留给乘员的空间相当大。这源于毕加索发动机舱较短,也没有凸出来的行李舱,能将有限的空间尽量留给乘员舱,在同级别车中表现出最宽敞。

  相比7座的新C4毕加索,这款在老款毕加索基础上改进而来的产品,仍为5座,将与C4毕加索形成互补,外观上风格也比较接近,沿袭了雪铁龙最新的设计理念,也是一体化双人字镀铬前脸与多边形的眼大灯融为一体的设计。车身线条也比老款更加动感和干练,更接近轿车的设计。尾厢使用了底地板的设计,后门与后保险杠一体,这样更方便了货物和行李的搬运。新的毕加索将搭载多款发动机,以适应世界各地不同的需求。内饰方面相信也会有不小的改进。

  东风雪铁龙之前宣布将在2006年底前在国内推出新款毕加索,而这款在既有平台上的大改款车型将是首选,上市销售预计要等到今年年底或明年初。考虑到这一市场上的对手日渐增长,长安福特的S-MAX,东风日产的骏逸,以及途安、风尚、CV9、普力马等,价格方面应该会与目前国内的毕加索相近。至于C4毕加索将会在明年作为更高一级别的商用MPV引进中国市场。

  北京现代新款伊兰特:预计价格:10万~13万元

  

新车大战,重量级新车齐亮相(上接特14版)

  看点:现代汽车上月迎来其当家花旦伊兰特的换代车型2007款的上市,新车率先抢滩北美,随后将登陆欧洲、亚洲等市场。该车无论在外观、配置和性能上、尤其安全性配置都更优于老款。07款伊兰特将外观变化作为改款的重要考量点,采用掀背版设计,使之更具运动感和时尚气息,内饰方面更多的是细节和材料上的变动,做工更加细腻。

  07款伊兰特比上一代车型在宽度和高度上都有所增加,其中高度增加了2.2英寸,驾驶员座椅位置提高了1.8英寸,使上下车更方便同时增加了灵活性。车宽增加了2英寸,使前后排乘客的肩部空间增加。同时,07款伊兰特在外观上的显著变化是将前脸造型全新打造,原竖格栅变成横格栅,前大灯组合令新车更显精神。

  安全性能上,新款车内共标配六安全气囊,包括前排双气囊,嵌装在前座席中的侧气囊,以及用于保护前座席及后座席乘客头部的帘式侧气囊。而06款仅有1.8豪华型才配备了侧部SRS安全气囊,1.6仅有驾驶座及副驾驶座安全气囊。

  在动力性方面,07款国外版新车搭载一台现代的2.0升四缸引擎,采用DOHC全铝气缸盖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CVVT),最大功率为138马力/6000转每分钟,峰值扭矩136磅/英尺/4600转每分钟。与之相配的是一个五速手动或四速自动变速器。而若07款伊兰特国产,鉴于国内中级车的主流排量为现在伊兰特所拥有的1.6L和1.8L,同时,06款伊兰特也已搭载了CVVT引擎,估计07款导入后,引擎方面不会做出过多改变。另外07款伊兰特的标准配置还包括前座席主动头枕、四轮碟刹,以及带EBD(电子控制制动力分配系统)的ABS(防抱死系统)。这方面与国产06款基本相同。

  在舒适性和内部空间方面,新款伊兰特在内部空间方面性能超越,竞争对手将对准本田思域和丰田花冠。此外,动力装置方面,根据目前市场上使用CVVT技术优点来看,07款伊兰特领先于福美来2代和新款凯越。

  北京现代何时导入这一车型无疑成为中国消费者关心的问题。随着当前车市竞争的加剧以及新车上市频率加快,07款伊兰特势必在明年推出。

  东风悦达起亚RIO:预计价格:8万~10万元

  

新车大战,重量级新车齐亮相(上接特14版)

  看点:作为起亚全球新一代的战略车型,RIO将在此次北京车展亮相。今年年底全新的RIO将会投产,最迟明年年初就会上市。这表明RIO将成为东风悦达起亚继千里马、赛拉图两款畅销车型之后推出的又一款主力车型。

  很多消费者是通过千里马车型才开始了解东风悦达起亚这一汽车品牌的,它在市场上形成的良好口碑效应为东风悦达起亚日后多款车型的销售起到了相当坚实的铺垫作用。千里马车型经过几年的打拼,已经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成为中国汽车市场上非常成熟的一个品牌。

  起亚新Rio其实就是国人熟知的东风悦达起亚千里马的换代车型,也是由现代Accent(国产车型为雅绅特)同一平台开发而来。尽管新Rio是起亚的入门级产品,但是它却以齐全的配置、时尚的外形、良好的性能以及最重要的利器——合理的价格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

  起亚最新一代RIO是出口全球多个国家的小型战略车,去年RIO全球销量达到5万辆。此次国产RIO是专为中国市场开发的车型,与欧洲版相比,外观更时尚,空间更宽大,配置更丰富,前后和侧面都进行了适应中国化的改造。其市场价位应高于千里马,将走精品小车路线。动力上,该车采用1.4L和1.6L发动机,三厢和两厢将同时推出。

  可以预见,一旦东风悦达起亚引入新款Rio,紧凑型家轿市场将迎来真正的火拼。届时Rio有望延续千里马在国内紧凑型家轿市场中的不俗业绩,乐骋、标致206、雅绅特都将是它的竞争对手。

  长安铃木天语SX4:预计价格:11万~15万元

  

新车大战,重量级新车齐亮相(上接特14版)

  看点:长安铃木的新车天语SX4将在此次的北京车展首次公开亮相。此车将在中国率先上市,随后会登陆欧洲和美国市场,最后在日本上市。天语SX4将是日本铃木进入中国市场的首款三厢中级车,是一款新型的家用轿车。

  在引入了雨燕后,长安铃木产品开始了与国际接轨的进程,通过引入与国际接轨的产品,来提升长安铃木在中国市场上既有的产品和品牌形象。此次引入的这款全新车型是铃木公司继雨燕和维特拉之后,开发的全球战略车型。全新车型在设计上运用了全球最新的设计理念,同时又继承了铃木轿车节能高效的血统。该车外形上由欧洲设计公司参与设计,体现了强烈的欧系车风格。

  天语SX4和在今年日内瓦车展上亮相的SX4实际上是同平台开发出来的,按照长安铃木目前对该款车的定位,天语SX4具备三方面的特点,包括轻型SUV的车身,同时还融合了轿车和跑车的元素,为铃木第三款全球战略车。外观上,既有商务车的沉稳、内敛,也有家轿生活化、人性化和细腻感,宽视野和高通过性更胜一筹,从而满足车主在生活中每个接触点上的全方位需求。无论从外观、还是内饰,天语SX4都能体现中级车风范。

  天语SX4摆脱了传统轿车不必要的低矮造型,改变了传统轿车俯卧驾驶的习惯,实现舒适的直立坐姿,带来高视点和高视野的同时,减轻了驾驶过程中背部肌肉对脊椎的压力,避免长时间驾车的疲劳感,甚至腰椎受损的可能。天语SX4将对传统家轿市场产生颠覆性的影响。

  该车有1.6升和1.8升两种排量,售价预计在11万~15万元区间。该车主打的是目前市场上竞争最为激烈的C级车市场,与福克斯、标志307、伊兰特等中级车处于同一竞争价位区间内。竞争对手锁定福克斯、花冠和东风标致307。

  一汽大众新宝来两厢:预计价格:11.5万~16万元

  

新车大战,重量级新车齐亮相(上接特14版)

  看点:备受关注的新宝来两厢将在此次北京车展上亮相,并于年底上市。新宝来两厢是在新宝来轿车基础上开发出的一款全新A级两厢车。

  在外形上,宝来GP采用了“V”字形的前脸,车身前部与宝来GP三厢完全一样。另外,GP在现有宝来的基础上增加了配置,如自动空调、倒车雷达、MP3播放功能、镀铬装饰等。动力方面,两厢宝来没有出现大的改动,搭载了SMFi直列4缸发动机,并匹配手动或自动变速器,为驾驶者提供了出色的动力性和良好的操控性;全新运动豪华外观设计和人性化配置使“驾驶者之车”的两厢车更加完美,在A级两厢车中独树一帜。在整体装备质量增加后,最高车速均有所下降,新款1.6L和1.8L分别为182km /h和193km /h。

  一汽大众现在有一款两厢车高尔夫,而宝来的两厢版就是高尔夫。两厢宝来比高尔夫长度增加29毫米,宽度增加7毫米,轴距和高度没有变化。一汽大众此次推出宝来GP两厢版的目的有二:第一,宝来GP两厢版和高尔夫将共同争夺不断增长的两厢车市场;第二,一汽大众想淡化高尔夫品牌,并可能将高尔夫并入宝来品牌。宝来GP两厢版的推出是一汽大众产品2006年产品布局的重要标志。

  据了解,2006年是一汽大众的“产品”年,对旗下的几款产品将重新布局。一汽大众打算用宝来GP两厢版和高尔夫满足两厢车市场的差异需求。宝来GP两厢版和现有的高尔夫将实施定价与产品定位差异化、营销差异化、区域分配差异化。如高尔夫代表着德系经典车型,而宝来GP两厢版会吸引更多对外形敏感的消费者。

  目前,宝来的国产化率已经达到70%,即将推出的宝来两厢的国产化率将进一步提高。宝来两厢将拥有更多成本优势,价格预计在11.5万至16万元之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