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盟三国中东和平计划  尚未出笼先遭以拒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3:47 每日新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 西班牙、法国和意大利为解决巴勒斯坦问题11月16日提出了一项中东和平计划,但计划还没有完全出笼,就遭到以色列的拒绝。

  据以色列《国土报》等媒体报道,西班牙总理萨帕特罗是在与法国总统希拉克举行会谈期间宣布这项计划的。该计划共有五点内容:立即实现停火、由获得国际承认的派别组建巴勒斯坦联合政府、交换俘虏(包括引起黎以战争和加沙冲突的以色列被捕士兵)、以色

列总理和巴勒斯坦总统举行会议以及在加沙部署国际代表团监督停火。

  萨帕特罗表示,意大利也支持这项计划,西班牙希望英国、德国以及欧盟12月在布鲁塞尔召开峰会时都能支持这项计划。萨帕特罗说:“恐怖事件在我们的眼前接二连三出现,我们再也无法对此无动于衷了。”这个计划没有提及是否要求哈马斯承认以色列。此前,西方国家提出恢复对巴勒斯坦援助的前提条件是:哈马斯承认以色列,放弃暴力和承认现有的解决巴以冲突的协议。实际上,这五点内容中除了在加沙部署监督停火的国际代表团之外,其他四点内容都是哈马斯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组建联合政府的过程中正在协商的问题。可以设想,根据这五点计划成立的联合政府,阿巴斯将负责与以色列谈判,独立于哈马斯之外的政治人士将负责巴勒斯坦领土的日常管理,而巴勒斯坦内阁成员仍主要由哈马斯担当。

  巴勒斯坦首席谈判官员埃雷卡特表示,欢迎国际社会协助解决中东问题,但他没有积极响应这项计划。埃雷卡特说:“我们不需要再造一个车轮,不需要新的计划,我们需要的是落实计划和时间表。布什总统已经指出了两国方案,现在需要的是切实可行的政治途径。”以色列外长利夫尼则对西班牙外交大臣莫拉蒂诺斯表示,西班牙、意大利和法国发起的这一和平倡议未经与以色列协商,以色列不能接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