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拥有美景和奇迹 成都登场的时刻到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3:5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如果用一句话形容我此时此刻的心情,那就是不愿说再见。”结束了4天多在成都的考察评估,昨日,世界旅游组织专家一行踏上了去杭州的飞机。离蓉前,Erik和Robert用拥抱和握手的方式与几天里陪同他们的每一个工作人员道别,不舍之情溢于言表:“我们将把这里的所见所闻告诉更多的朋友,做成都的宣传大使。”

  印象成都

  “就像川剧变脸可以一次变出28张不同的脸一样,成都也有许多不同的‘脸’,每一张都很精彩。”

  Erik告诉记者,自己曾经去过世界上90多个国家和地区,很少有像成都这样拥有如此多样旅游资源的地方,大熊猫只是这里众多美妙的东西之一;变脸、传统文化、水资源保护等,都是这里独有的不可复制的资源,“我相信,再过5年来这里,将是另一幅令人振奋的图画”。

  与Erik相比,Robert的情绪显得更加激动,他将几天来去过的每一个地方都详细复述了一遍,并再度回忆了自己1990年来成都时的情形:“变化实在太大了,不仅是旅游景点本身,也在于这里的人们,他们对发展旅游的热情很高,这是未来成都旅游发展的最大潜力所在。”

  支招成都

  “成都需要做的只是更好地向外界宣传自己,让人们了解这里丰富多样的旅游资源。”

  在两位专家看来,对一个城市的旅游发展而言,便捷的交通是很重要的问题。过去大山把成都与外界隔开,现在随着现代交通的延伸,距离已经不是问题。成都登场的时刻到了,它将把自己拥有的美景和奇迹向外界开放。

  当记者请两位专家为成都旅游支招时,Erik当即热情地发表了这番言论:“成都需要做的只是更好地向外界宣传自己,让人们了解这里丰富多样的旅游资源。”当然,目前国际旅游市场的竞争是非常激烈的,要从竞争中脱颖而出,人力、物力的投入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要用智慧参与竞争,用独特的、优选的产品来吸引和征服“观众”。

  Robert则给出了更加具体的操作方式:“进入是第一步的,要将更多的钥匙交到游客手中,让他们开启这座宝库。”所以,成都需要利用各种方式提高国际知名度,媒体宣传是一个方面,与国际航空公司加强联系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推介成都

  “这是我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我也很高兴被冠以成都宣传大使的头衔。”

  “看看我们的名片,漂亮吧!”Robert从西装口袋里掏出了几张以成都风景名胜为背景的名片,“这是我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我也很高兴被冠以成都宣传大使的头衔。”他一边说一边将印有大熊猫的名片揣回了口袋:“不过,这张我得好好留着,实在是舍不得送给别人。”

  “是的,这份礼物实在太棒了。”Erik也不甘示弱地拿出了自己的新名片,“我很高兴可以用这种方式来为成都作推介,将其中一部分送给我的朋友以及世界旅游组织里其他的专家,他们一定会特别高兴。”

  本报记者 尹婷婷 张惠 摄影 谢明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