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日到活水公园去看废水如何变“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4:0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记者 谭麟 刘畅 李豫龙

  位于猛追湾的活水公园是第二批被评为四星级的公园。昨日,记者前往活水公园,感受一番水由“死”到“活”的历程。据了解,成为四星级公园后,目前活水公园正在对公园内的服务设施进行进一步的提升。

  公园里的厌氧沉淀池、兼氧池是活水公园“活”的动力,废水流过这两个池子后,已经经过层层降解。接着通过公园的植物塘床系统,里面生长的水杉、芦苇、凤眼莲等植物品种,将水中的一些物质再次吸收,污水通过层层生物系统而变“活”的水最后注入锦江。

  在公园内,记者发现路边设置有几个小木箱,里面装有垃圾袋。爱吃零食的游客,可以从这些箱子中取用垃圾纸袋,将垃圾装进去,再将垃圾袋扔进垃圾桶中。此外,工作人员还可以帮助游园的老人免费添加饮用水,为游客免费租借雨伞。

  ·老百姓谈创佳·

  成都生态环境变好了

  “我曾见过一只野生小松鼠在公园内生活。”公园保安袁希告诉记者。环卫工人唐师傅说,他经常看到河边有白鹭飞来飞去。工人游师傅说,他在活水公园工作这几年,除了看到小松鼠外,还看到许多特别的鸟类,“比我们乡下的鸟品种还多。这几年,成都的环境硬是变好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