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运河船又堵上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5:00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昨天下午5点,天色渐晚,胡大姐和她的同乡们不时走出船头看看情形。她的运煤船堵在了运河杭州段城东桥下已经1天了。在她的周围,还有很多同病相怜的船老大。100多艘货船从三堡船闸开始堵,绵延了将近5公里。

  站在城东桥上往下看,运煤的船只连在一起,形成了一条看不见尽头的长龙。记者到的时候正是吃晚饭的时间,几条船的船尾都有袅袅炊烟升起,有的船老大悠闲地喝起了小

酒,有的则四个一桌打起了牌打发时间。

  胡大姐和她的同乡们是安徽亳州人,被堵在这里的有30多艘船,都是私人船只。他们从上海运煤到萧山、富阳一带。

  为了船队的顺利运行,船队每到一个地方都会事先和专门跑这条线的船家了解当地的水位和运输情况。所以,堵船并没让他们觉得特别懊恼:“我们经常跑这条线,像这样的堵船也碰到过好多次,已经习惯了。堵住了,就和同乡打牌聊天。”

  杭州港航管理局内河管理处的海事艇在现场忙碌。管理处稽查队的王队长告诉记者,引起堵航的原因主要有3个:一是和三堡船闸输水通道改建工程有关,因为配水工程,三堡一线船闸关闭了,这就大大减少了船只出闸的数量。第二是由于近期雨水少,钱塘江水位下降了50厘米。第三,近期700多吨的大吨位船比较多,钱塘江的低水位它们根本走不了。

  昨天晚上7点,天开始下雨,记者又和三堡船闸总调度室取得联系。值班员说,这雨对堵航也没什么帮助。现在他们也只能先放行小吨位的船只,希望借此给内河腾出一些空间。但真正要让这些大吨位的运煤船出去,还是得等钱塘江的大潮汛。预计要本月20日之后,情况才会缓解。

  本报通讯员 年世开 王晶菁

  本报记者 葛晓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