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个传奇的终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5:00 钱江晚报

  新华社布达佩斯11月17日电 匈牙利杰出的足球运动员普什卡什·费伦茨17日因病去世,享年79岁。

  普什卡什身患阿尔茨海默尔症整整6年,最终因呼吸系统和心脏衰竭而死亡。在得知他去世的消息后,匈国会中断当天会议,全体议员默哀1分钟。据悉,国家将为普什卡什举行隆重的葬礼,届时国会将降半旗。

  普什卡什曾85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并踢进84个球。匈牙利媒体称他是一名拥有精湛的足球技术和独特天赋的运动员。

  普什卡什1956年起定居西班牙,与皇家马德里队一起6次赢得国内联赛冠军,两次在国王杯中夺冠,4次获得西班牙最佳射手称号。

  1997年在普什卡什70岁生日时,国际奥委会向他颁发了奥运荣誉奖。不久前他被匈牙利球迷评为20世纪最优秀的男子运动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