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半杯水 半空还是半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5:00 钱江晚报

  火箭队在主场艰难地以1分优势战胜了芝加哥公牛后,《休斯敦纪事报》的火箭专栏作家费根发表文章对比赛进行了评论,现摘译如下:

  打败我吧。

  我真的整晚有着如此强烈的感觉,虽然我们赢得了比赛,但是,火箭,仍然被打败

了。

  他们无疑是优秀的,确切地说,他们曾经有机会非常的优秀。在过去的九场比赛中他们六次取得了至少19分的领先优势。要知道,如果没有一定的实力,在NBA联盟中是很难做到这一点的。

  可是,一旦球队面临落后或者在领先优势被缩小的紧要关头,火箭的节奏就会慢了下来,尤其是在防守上。

  在和马刺以及公牛的比赛中,他们错失了多少应该进的投篮。两支完全不一样的球队,但是火箭却在同一个地方摔倒。这就和人们平时所说的有几分相似:这是个好人,只是有些地方不好。所有的一切,都把我们带回到同一个问题,那就是:当你看到半杯水,你觉得是半空还是半满?

  半场的时候TNT的主持人采访帕吉特,“我想,这显示了我们的潜力,我们有取得胜利的能力。”帕吉特说:“我们接下来需要做的就是怎样结束比赛。假如你看了我们的上两场比赛,你就会知道马刺就是在第四节追赶了上来并且赢得了比赛,现在芝加哥也有这样的可能。他们不是那种轻易认输的球队。他们现在的实力不容小视,我们能够领先非常好,现在要做的是怎样坚持到底。”

  这样看来,所有的自信都在第四节遭受了沉重的打击。在这个联盟中,每一场胜利都是至关重要的。

  不过,我们也需要有点耐心,毕竟,现在的战绩是6胜3负,我们还战胜了小牛,热火和公牛。

  我现在想起来了那个问题的答案,我看到的是半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