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胡锦涛会见霍华德谈中澳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5:00 钱江晚报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7日在河内会见了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

  胡锦涛指出,中澳关系基础稳固,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应该继续从战略高度看待和发展双边关系,保持高层交往良好势头,增强政治互信,巩固能源资源领域战略合作关系,稳步推进中澳自由贸易协定谈判,丰富民间交往,加强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磋商,把中澳21世纪互利共赢的全面合作关系不断推向前进。

  霍华德表示,澳中关系密切而务实,10年来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经贸合作得到长足发展。两国自由贸易区谈判正在进行,希望双方通过认真讨论取得好的结果,不断深化两国贸易合作。

  两国领导人就朝核问题交换意见。双方同意加强沟通和协调,为和平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作出努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