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后一片50米箱梁架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5:01 今日早报

  最后一片50米箱梁架毕

  杭州湾跨海大桥可望明年贯通

  □通讯员 徐本梁 陆积岳 冯微红 胡建华

  早报讯 前天下午4时,中铁二局X项目部将第404片50米箱梁稳稳地架在E86—E87号桥墩之间,与前方采用海上架设工艺架设的70米箱梁连接。至此,杭州湾跨海大桥50米箱梁架设全部完工。

  杭州湾跨海大桥全长36公里,南岸近10公里滩涂区采用50米箱梁整孔预制架设的施工工艺。2004年4月开工,中铁二局700名员工采用与国际接轨的先进施工技术,不但创造了梁上运输、架设1450吨箱梁的世界纪录,还创造了一个循环(35天)制作、架设箱梁各32片的高产稳产纪录,提前466天完成施工任务。这标志着杭州湾跨海大桥滩涂区梁上运、架梁这一世界级施工难题已经攻克,而且由此创造的施工工艺和研制的专用设备,为同类桥梁建设提供了成功的借鉴和范例。

  据杭州湾跨海大桥工程指挥部有关人士介绍,自2003年11月14日大桥开工以来,建设者攻克了在强潮海湾建设跨海大桥的技术难题,申报了250多项自主创新成果,取得了9项重要科研成果,创造了多项亚洲和世界纪录。

  目前,全桥基础工程已基本完成,用近70%的工期完成了80%的工程量,可望在2007年内实现全桥贯通。下一阶段,工程重点是南、北航道桥的建设。(18106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