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暂未发现问题多宝鱼 各大酒楼销售未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5:06 红网

  红网11月1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徐海瑞 何敏)昨日,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外公布的专项抽检结果称,当地被抽检的30多件冰鲜或鲜活多宝鱼样品,含硝基呋喃类代谢物以及不同程度的恩诺沙星、环丙沙星、氯霉素、孔雀石绿、红霉素等禁用鱼药残留。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将立即组织对我国沿海有关省市水产养殖环节进行专项督查。记者随后了解到,目前长沙质监部门尚未发现市内销售的多宝鱼出现类似情况,长沙各大酒楼多宝鱼销售亦未受影响。

  “我们没听说这个消息,质监部门也没有下发撤柜通知。”昨日,在得知上海多宝鱼药物含量超标后,湖南和生源饮食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钢颇为惊讶。他说,目前公司多宝鱼的销售正常,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多宝鱼在1999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主产地在山东,多为人工用地下海水饲养,海水中含有大量的镁,多宝鱼药物含量超标可能与此有关。”徐钢分析,多宝鱼药物残留超标的消息,肯定会对长沙市场多宝鱼的销售造成影响。

  长沙市玉楼东酒家有关负责人表示,多宝鱼在长沙市中高档的酒店内比较普遍。“上海多宝鱼药物含量超标的消息应该是区域性的,因为湖南市场的多宝鱼大多来自广东等地,而上海主要从山东进货。”不过,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对省内市场的多宝鱼进行检测,“一旦接到卫生或质监部门要求撤柜的通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内停止销售”。

  那么,湖南市场的多宝鱼是否存在质量问题?对此,湖南省质监局稽查大队负责人表示,目前质监部门并未在湖南市场发现问题多宝鱼,也没有向酒店或水产市场下发禁止销售多宝鱼的通知。

稿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何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