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5:14 今日早报

  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开幕

  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17日上午在河内国家会议中心开幕。

  越南国家主席阮明哲在开幕式上致辞说,今年的工商领导人峰会“将成为一个及时、重要的平台,供商界领袖和政府官员讨论如何增进地区贸易和投资机会”,并将“大声疾

呼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对重启多哈回合谈判和达成全球多边贸易体系的需要”。

  本次峰会的主题是“走向一个大家庭:为共享发展创造机会”,具体议题包括:力促创新以发展经济、迎接挑战以保障可持续经济改革、推动信息通信技术的发展、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便利、良好企业经营的机遇与挑战和如何吸引外国直接投资等。

  在为期两天的峰会期间,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和泰国总理素拉育等领导人也将发表演讲。

  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自1996年起每年举行一次,为亚太经合组织成员领导人和工商界精英交流意见、共商大计提供了重要平台。

  来自亚太地区的约1200名工商界人士出席本次会议。(1811102)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