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薛延忠在临汾调研时强调 要把省九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5:41 山西日报

  本报11月17日讯16日至17日,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副书记薛延忠深入到洪洞县、霍州市就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快“两区”开发进行调研。

  薛延忠一行进企业、下农村,详细了解当地新农村建设和“两区”开发、招商引资项目落实情况,并召开市县乡村干部和项目企业负责人座谈会。薛延忠指出,学习贯彻好省

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地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贯彻,按照走出“四条路子”、实现“三个跨越”的要求,努力在更新观念、解放思想上下功夫,在优化经济结构、转变增长方式上下功夫,在资源节约、环境保护、生态建设上下功夫,在特色城镇化建设上下功夫,在统筹城乡发展、推进新农村建设上下功夫,在和谐山西建设上下功夫,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下功夫,在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发展环境上下功夫,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实现科学发展。

  薛延忠强调,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当前,要突出抓好农民增收,通过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提高农民素质,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重点实施好新农村建设“四化四改”和“五个一工程”,大力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

  要着力解决农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紧迫问题,让新农村建设真正成为惠民工程;要充分发挥农民的主体作用,引导农民主要依靠自身力量建设美好家园;要积极探索有效的推进机制,通过“一矿帮一村”“一矿一事一业”等形式动员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参与建设,形成推进合力,进一步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

  薛延忠指出,搞好招商引资和“两区”开发项目,对于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增长方式转变和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建立项目推进机制,加强工作协调,抓好项目跟踪服务,特别要帮助解决好项目审批、建设用地、资金落实等重点问题,努力提高合同履约率、资金到位率、项目开工率,尽快使项目建成投产、发挥效益。

  (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