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更好推进地方政权和民主法治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5:48 深圳特区报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在区级人大换届选举总结研讨会上强调要认真总结积累经验

  更好推进地方政权和民主法治建设

  【本报讯】(记者方兴业)我市区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目前已圆满结束,依法、民主产生了969名区级人大代表。这些代表很好地履行职责,选举产生了六个区新一届的国家机

关。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庄礼祥昨天在换届选举总结研讨会上指出,这次选举实践创造了丰富的经验,是一笔宝贵的财富,要认真总结积累,使之在今后的地方政权建设和民主法治建设中发挥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锦森出席会议并讲话,就换届选举工作进行总结。

  这次换届选举工作历时4个多月,市区有关部门在市委和各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常委会的有效指导下,做了大量的工作,高质量完成了换届选举任务。从选举结果看,所选出的代表较好地体现了代表的广泛性和代表性。我市各区还按照上届的做法,根据我市的人口特点,选举了12名非深圳户籍人口代表,为广大外来人员参与各区的国家事务提供了政治舞台。所选出的代表在新一届国家机关选举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换届工作顺利进行,体现了代表们较高的政治素质。

  庄礼祥指出,这次换届选举工作指导思想明确,政治敏感度高,大局意识强,总体把握好。在工作中坚持党的领导,严格依法办事,并充分发扬民主,确保了选举任务的圆满完成。他还指出,这次换届选举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要从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和巩固执政党地位的高度认真加以总结,用以指导今后的工作。同时高度重视选举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并研究相应的对策和工作思路,更好地推进地方政权建设和民主法治建设。

  汤锦森说,这次换届选举工作措施有力,卓有成效。主要经验有: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律程序成为国家意志;必须充分发扬民主和走群众路线;必须坚持依法办事,确保选举依法、有序进行;必须充分发挥基层的基础作用;必须发挥部门的作用,实施综合治理,形成合力。这些经验今后要继续坚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