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作废的秘鲁币蒙人28万 法院判他9年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5:5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邑检 记者 郭龙) 年3月22日,新都陈女士带一问路男子去找人,在此过程中自己却中了圈套,拿73100元给对方,换来一沓作废的秘鲁币。日前,大邑县法院判处犯诈骗罪的张鸿有期徒刑9年零6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判处余雄斌有期徒刑8年。昨日,大邑县检察院公布包括此案在内的一批诈骗案案情,提醒广大市民面对“天上掉下的馅饼”要谨慎,切莫贪心上当。

  据了解,3月22日,新都区人陈女士正在等人时,遇到一个自称是湖南人的男子问路,他说要到某局去找当局长的朋友,请她带路,还给了她10元钱辛苦费。陈女士将该男子带到该局大门口时,正好有一名自称局长办公室主任的男子出来,带他们到附近一茶楼等局长。到了茶楼,湖南男子称现钱用完了,只好用身上的澳元兑换人民币。不明就里的陈女士拿73100元去换,谁知换回的竟是一沓作废的秘鲁币。陈女士报案后,警方很快将湖南株洲来的骗子张鸿和余雄斌抓获,查明他们一伙人已经用相同手段诈骗作案10多次,骗走288800元。

  ·相关新闻·

  边走边唱:假币害苦我老汉

  (见习记者 杨杰 李祥云)“有人引诱你们用人民币换外国钱,你们千万别上当,听我把经历给大家唱一唱……”昨日,在红星路二段,一对头发花白的八旬老人拿着话筒声泪俱下地沿街唱歌,原来,这对卖唱的老夫妇柴贵财和李秀英几天前才被骗走唱歌半年赚来的1600元钱。14日,他俩在琉璃场附近的公交车站准备去华阳卖唱时,一个小伙子邀请他们上车,说只收取1元钱。上车后,他们听到一年轻人自称“阿坝人”,家财万贯,带了几十万马来西亚币来成都相亲,另一个“中兴银行”的工作人员“鉴别”后掏了1000多元现金兑换,还说“100元马来西亚币,可换200多人民币!”于是老人也将零钱数了整整1600元换了9张“马来西亚币”。昨日一大早,他俩将这些钱拿到红星路二段的建设银行去兑换人民币时,工作人员说根本不认识这种钱,他们立刻傻了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