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民工自发去悼念法院院长 干实事百姓就会记住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6:12 东方今报

  今报安阳讯 昨日是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平艳明去世的第四天,当天下午,200多名农民工自发前去吊唁。

  下午3时许,安阳市殡仪馆院内,200多名头戴安全帽的农民工,在寒风中静静地排成长长的两列,前去瞻仰平艳明院长的遗容。

  他们有来自安阳市的,也有来自林州、汤阴县等地的,不少人都是一大早起床,搭乘公交车数次倒车后赶来的。

  在平艳明的灵堂前,鲜花簇拥、悼乐哀鸣,摆满了数百个各单位敬赠的花圈。农民工队伍中,一位中年妇女忍不住悲伤失声痛哭起来:“他真是一个好人哪!”

  “一大早,我们跑遍了安阳市,找了五六个地方,终于找到一个最大的花圈。”34岁的农民工张志,之前没有见过平院长,但平院长为他和其他数千名农民工讨要工资的经历,让他将平院长的名字深深地刻在了心里。

  去年,张志在安阳市一家建筑公司打工。但当数千名农民工辛苦数月,楼房接近完工时,房地产公司老板却躲了起来,以各种理由拒付工人工资。

  工程款有3000多万元,涉及4000余名农民工的工资。建筑公司的领导和工人,从去年9月底开始讨债,直到农历腊月也没讨回一分钱。

  “当时都快绝望了!讨不回工钱咋回家过年?”张志回忆说,他们开始向相关单位反映情况,还向平艳明院长写了一封求助信。

  最后,平院长带领法院的有关工作人员,协调有关部门,先后暂时冻结了房地产公司的部分房产和一部分资金。

  腊月二十八,农民工们从那家房地产公司被冻结的资金中领到了一部分工钱,回家过了个年。在他和众多农民工的心中,平院长是一位“亲民院长”。

  16日晚上,获悉平院长去世的消息后,他们数十人聚集在一起,你五元,我十元地捐款。“我们商量好了,一定要买个最大的花圈来纪念平院长!”张志说,他们这200多人是4000多名农民工的代表。“洹水呜咽院长忠魂留心中,痛哉惜哉四千民工悼英灵。”这是花圈上的大幅挽联。

  “他是累病的,真是一个好人,好法官好领导。我们怀念他。”在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采访期间,记者听到最多的是全院干警对平艳明的赞扬和缅怀。

  据悉,40岁的平艳明在10月份住院期间,还被省委政法委评为先进个人,并荣记个人二等功,11月14日,平艳明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去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