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胡锦涛会见越南国会主席阮富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6:28 光明网-光明日报

  

胡锦涛会见越南国会主席阮富仲

  本报河内11月17日电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7日在河内会见了越南国会主席阮富仲。

  胡锦涛指出,中越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在双方几代领导人精心培育下,中

越传统友谊不断巩固和加强。中越两国都面临加快经济发展、改善人民生活的历史任务。共同理想、共同事业、共同命运,奠定了中越友好和合作的牢固基础。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中越关系,愿同越方一道,把新时期的中越关系推向新的更高水平。

  胡锦涛表示,近年来,中国全国人大和越南国会的友好交往和合作日益巩固和加强,为推动两国关系全面深入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国和越南社会制度相同、国情相近,两国立法机构在加强社会主义民主、建设法治国家的事业中肩负着重要责任。希望双方加强合作,相互借鉴,为促进各自国家的经济发展和法制建设不懈努力。

  阮富仲表示,胡锦涛对越南的国事访问是越中关系的一件大事,对发展两国传统友好合作关系具有重要意义。他说,越中关系近年来进一步发展,这符合两国人民的愿望,也符合两国国家建设的需要。中国党、政府和人民正在从事前所未有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取得了巨大成就,这对越南党、政府和人民是个巨大鼓舞,越方希望借鉴中国经验,同中方加强治国理政方面的经验交流。越南国会也期待两国立法机构加强交流合作,就建设法治国家进行探讨,相互借鉴,为推进两国关系发挥积极作用。

  当天上午,胡锦涛和夫人刘永清向胡志明主席陵墓敬献花圈。

  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等陪同人员参加以上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