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法意提出中东和平新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6: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在西班牙、法国和意大利16日决定共同提出一个有关中东和平的新方案后,巴勒斯坦和以色列政府当日分别对此作出反应。

  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16日与到访的法国总统希拉克在西班牙北部城市希罗纳对媒体表示,西班牙、法国和意大利决定共同提出旨在尽早结束巴以冲突的中东和平新方案。这个方案包括5个要点:巴以双方立即停止一切暴力行动;在巴勒斯坦组建一个得到国际承认的民

族联合政府;双方交换俘虏并进行领导人对话;在加沙地区派驻国际观察员监督停火;在适当时间召开一个有关各方参加的中东和平问题国际会议。

  萨帕特罗说,将争取得到英国和德国的支持,并准备将这一方案提交欧盟讨论。

  巴勒斯坦总统府发言人阿布·拉迪纳16日说,巴方欢迎西班牙、法国和意大利提出的中东和平新方案。这一方案旨在通过举行国际会议来执行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巴方欢迎国际社会就重启中东和平进程所做的一切努力。

  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当天对新华社记者表示,西法意三国提出的方案不能代表联合国、欧盟、美国和俄罗斯在内的中东问题有关四方的立场。以色列政府在中东和平问题上的政策是建立在与有关各方进行直接沟通基础之上的,所以以方更希望通过直接谈判解决以巴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