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美女政客成总统候选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6: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法国美女政客成总统候选人
1月16日,法国社会党女政治家罗亚尔在梅勒参加社会党总统候选人选举后成为媒体焦点。本报综合报道 法国社会党领导人罗亚尔16日轻松击败党内其他两位候选人,成为代表法国社会党参加明年总统大选的候选人,向法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统的道路迈进一步。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在明年的两轮总统大选中,罗亚尔与主要竞争对手、现任内政部长萨尔科奇的支持率不相上下。

  轻松击败对手

  法国社会党16日举行了总统候选人预选,近22万名社会党党员中82%的人参加了投票。在第一轮投票中,罗亚尔就赢得了60.62%的选票,超过了社会党总统候选人所需的半数票数,从而不用第二轮选举就轻松击败其他两个对手——前总理费比乌斯以及前财政部长施特劳斯卡恩。

  这一投票结果意味着,罗亚尔将成为社会党的总统候选人,参加明年举行的法国总统大选。

  与对手支持率接近

  罗亚尔的获胜得益于社会党大约7万名新党员的支持,他们被她的声望所吸引,认为她是击败主要对手、执政的人民运动联盟候选人、内政部长萨尔科奇的可靠人选。

  16日公布的一份民意测验表明,他们的支持率不相上下:在第一轮投票中,萨尔科奇以34%比30%战胜罗亚尔;但决定性的第二轮投票中,得票率变成50%比5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