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驻伊英军“最佳指挥官”涉嫌渎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7:3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前驻伊拉克英军上校豪尔赫·门东萨因一名伊拉克在押人员死亡而受到渎职指控,但英国军事法庭发现,门东萨因驻伊期间的表现而获得过“优异表现”勋章,被称为“最佳指挥官”。

  英国《每日电讯报》16日说,门东萨是兰开夏兵团因伊拉克平民巴哈·穆萨在押期间惨死而受审的7名官兵之一。穆萨2003年9月在押驻伊英军基地时死亡,当时负责看守在押

人员的一些士兵涉嫌虐囚,他们是门东萨的部下。门东萨15日在英国威尔特郡巴尔福德营的军事法庭因涉嫌渎职而接受庭审。

  《每日电讯报》记者查阅了门东萨获得优异表现勋章的评价文件。文件说,门东萨在促进善待伊拉克人方面有突出的“个人贡献”,注意“赢取民心”。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名昔日驻伊英军“最佳指挥官”受审,正是虐囚丑闻的一部分。如果渎职指控成立,现年43岁的门东萨可能面临2年监禁。此外,他还可能失去工作和养老金,优异表现勋章也可能被剥夺。

  (编辑若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