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分险胜公牛,火箭又玩心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7:3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前三节先把对手甩开一大截,然后在最后时刻两手一摊,眼睁睁地看着对手上演大反攻——开季至今,火箭似乎一直在重复着这样虎头蛇尾的比赛过程。昨天主场迎战公牛,火箭前三节再度巩固起21分的巨大优势,但末节独得16分的公牛悍将本·戈登险些毁掉火箭的胜局,幸好麦蒂等人在对手犯规战术下10罚9中,火箭才惊险地以101比100险胜公牛。姚明19投7中得到20分12个篮板球,麦蒂砍下21分、11个篮板球和7次助攻。

  一定要有足够的心理承受力才能坚持看完火箭队的比赛。客战雄鹿,火箭第三节一度领先19分,结果末节被人追着屁股打,最终只赢了4分;主场打马刺,19分胜势在手的火箭又在最后时刻掉了链子,对手一波30比4的进攻狂潮让休斯敦人的五连胜化为泡影。昨天,本·戈登几乎以一己之力改变战局,他在最后一分钟内就拿下了9分,如果他的最后一投没有偏出,等待火箭的又将是一场噩梦。听听麦蒂是怎么说的吧,“第四节的比赛,对手总是开始变得手热,而我们却阻挡不了他们,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让对手在最后疯狂追分,这似乎已经成了我们的习惯。”

  新赛季,火箭似乎染上了“末节崩溃症”,对阵马刺时,他们末节18次进攻仅有1次投篮得分,昨天面对公牛,他们这项成绩单是17投5中,同样的糟糕透顶。为什么火箭总是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开始丢盔卸甲?对于这个问题,范甘迪比任何人都感到困惑,“到了最后一节,我能做的只是双手合十,祈祷我的球员投篮时不要总是发抖。”

  大胜小牛,力挫热队,火箭在干掉上赛季总决赛的两支参赛队后显示出非凡的潜力。但常规赛才刚刚开始,区区几场胜利无法为范甘迪的球队粉饰太平,屡屡在最后时刻掉链子说明,他们依旧缺少强队的底蕴。即便领先20分时,你依然要想起输球的恐惧,这是马刺主帅波波维奇的篮球哲学,也应该是火箭球员日后心理辅导课上的主要内容。

  南京日报记者 朱凯

  (编辑若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