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株洲无证挖砂船挖崩湘江堤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7:53 潇湘晨报

  

株洲无证挖砂船挖崩湘江堤岸

  这个窟窿长72米、宽19米、深6.4米。

  图/记者王兴夏

  本报株洲讯9天时间疯狂“挖”走万余立方砂卵石,湘江株洲段内一条无证挖砂船疯狂作业,引发湘江白沙园河段严重崩岸。

  11月16日,株洲市水利局河道堤防管理处工作人员在巡查时发现,湘江白沙园河段岸边有一个巨大的窟窿。执法人员经现场勘查发现,这个大窟窿长72米、宽19米、深6.4米,初步估算共有万余立方砂卵石流失,直接经济损失达到20余万元。

  “这是一起严重的崩岸事件,是由一条无证挖砂船疯狂作业造成的。”株洲市水利局河道堤防管理处工作人员痛心地说,白沙园河段地理位置特殊,砂卵石在此很难沉淀,每一寸岸堤的形成都要比别处多花几倍甚至几十倍时间,所以周边的岸堤自古以来就较为薄弱。而如今,这一段薄弱的岸堤却被疯狂挖砂毁于一旦,如果窟窿的扩大趋势得不到及时控制,在汛期来临之时,白沙园河段将可能出现管涌。

  据执法人员调查,11月7日,一条无证挖砂船来到白沙园河段,作业时离河堤仅仅5米,在9天时间内疯狂挖走了万余立方砂卵石,直接导致该河段严重崩岸。

  目前,这条挖砂船已被勒令停止作业,崩塌的岸堤也正在修补当中。同时,当地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此事。

  记者王兴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