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怠慢群众就别想安稳“做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7:55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日前,安徽省淮北市经济开发区规划局一名副局长因“行政怠慢”被撤职,成了淮北市实行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一次投诉查实离岗制度以来被处理的第一人,给习惯于推诿扯皮甚至不作为的干部敲响了警钟。

  这位副局长被撤职,是因为他对职权范围内的事置之不理,并与要求办事的群众发生了冲突。这种情况在我们的生活中并不少见。一些干部习惯了对工作“打太极”“踢皮球

”,对一些群众急于解决的问题要么漠然处之,推三阻四,要么不急不慌,一拖再拖。在这些人看来,你既不是“达官”又非“显贵”,我怠慢你又不算多大的错,你能拿我怎么样?他们心里只有自己的权力、地位,而没有对群众的感情、群众的利益。

  这位副局长“行政怠慢”只有一天时间,被投诉然后被撤职,似乎有些冤枉。其实不然,真正冤枉的是遭遇“行政怠慢”的人。就拿那位遭到怠慢的投资商来说,设备进不了厂,耽误了生产怎么办?设备的安全问题怎么办?由此产生的损失谁来承担?有道是“在其位,谋其政”,如果很多干部都像淮北市处理的这位副局长一样怠慢群众,将会给社会造成多大损失?

  对于很多干部来说,“行政怠慢”可能还是个新鲜词,但党和政府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一贯的。随着政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其他地方也许会像淮北市那样规范干部的行为,给各种行政不作为、行政怠慢行为套上“紧箍咒”。心里时刻装着人民利益,积极用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为人民服务,做一个勤政、高效、廉洁的干部,才能让群众满意,使自己踏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