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选手谢尔盖披上终极黄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7:55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选手谢尔盖披上终极黄衫

  谢尔盖激情庆祝。 记者 李小岗 摄

  本报海口11月17日讯(记者 刘艳)历时6天,飞车900公里、跨越12个市县,2006年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今晚圆满闭幕。莫斯科迪那摩队选手谢尔盖·克列斯尼科夫夺得

了此次比赛最重要的奖项,即累计个人总成绩第一名,披上了此次大赛的终极黄衫。

  中国国家队选手李富玉获得了累计冲刺排名第三,成为中国7支参赛队惟一的收获。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昌元,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文彰,省政协副主席洪寿祥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闭幕式由大赛组委会执行主任、副省长符桂花主持。出席闭幕式的嘉宾还有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伟,大赛总裁判长迈克尔·罗伯特,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秘书长、环岛大赛竞赛部部长蒋国峰。

  中国名将李富玉累计冲刺排名第三

  中国此次有包括国家队、海马车队在内的7支队伍参赛,但只有名将李富玉以累计冲刺排名第三,在各大奖项中分得一杯羹。

  2006年环海南岛公路自行车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广电总局、海南省人民政府、国际自行车运动联盟联合主办。比赛经国际自行车联盟批准,等级为洲际2.2级,设总奖金10万美元。

  我省的目标是将环岛赛办成“亚洲顶级,国际一流,每年一届”的国际品牌赛事。

  黄橙圆点和蓝衫各自有主

  根据国际自行车比赛的规则以及此次大赛的设定,累计个人成绩、累计抢分排名、累计爬山排名第一和亚洲最佳的选手将分别穿上黄、橙、圆点和蓝衫。

  虽然在各个赛段中这四色衫都曾经出现过,但在今天晚上穿上四色衫的选手才是笑到最后的赢家。

  经过6个赛段的激烈角逐,莫斯科迪那摩队选手谢尔盖·克列斯尼科夫在今天晚上披上了黄衫,他的队友安德烈·克留耶夫则披上橙衫,成为“冲刺王”,澳大利亚FRF洲际队选手皮特·赫兹格夺得圆点衫,成为“爬坡王”,日本国际队选手广濑敏则穿上了蓝衫,成为亚洲最佳选手。

  日本国家队成为最大赢家

  在今天晚上的颁奖典礼上,日本国家队成为最大赢家,是拿奖拿得最多的队伍。除了获得亚洲最佳团体称号外,还获得了团体总成绩第一,在个人奖项方面也收获不小,选手广濑敏、阿部良之、冈崎包揽了亚洲个人总成绩前三名。此外,广濑敏和阿部良之还分别获得了累计个人成绩第二、第三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