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看烟花 听音乐 海南激情绽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7:55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看烟花听音乐
精彩的烟花表演和万人空巷观看烟花 记者 丁川 摄
看烟花听音乐
定安啤酒狂欢晚会 记者 廖庆玉 摄
看烟花听音乐
本报海口11月17日讯(记者 章驰 见习记者 谢宁)灯光在海滩上闪烁,椰树倩影在摇曳,高雅的交响乐在身边轻唱低吟,夜色迷人,海风徐来,空旷的海面上空,绚烂的焰火突然绽放开来,火树银花漫天飞舞。风情万种的万绿园旁,伟岸的世纪大桥下,今晚,一场大型烟花交响音乐晚会在这里上演,这场浪漫盛典把第七届海南岛欢乐节推向第二个高潮。

  省领导蔡长松、罗保铭、王为璐、方晓宇、陈成、林栖凤、张海国出席了烟花交响乐晚会,世界小姐组织机构主席莫莉夫人、世界小姐塔塔娜出席了开幕式。

  烟花音乐晚会是本届欢乐节的得意之作,按照原计划,音乐会的舞台设置在世纪大桥下新外滩高尔夫球场练习场的海边,为了实现漫天烟火倒映海面的壮观景象,烟花燃放在万绿园到世纪大桥之间的海面上举行,用两艘大型滚装船作为海上燃放平台。但是由于那一带水域水位太浅,大型船只无法进来,最后采取在万绿园北侧的水域上搭建三个平台才解决了这个难题。

  今天晚上8点,烟花音乐晚会准时闪亮登场。整场音乐会持续近2个小时,共分“序幕”、“碧海宝岛”、“美丽心情”、“腾飞之志”和“结束曲”五个篇章,由久负盛名的中国歌舞剧院演奏。《时光倒流》、《无忧无虑》、《茉莉花》、《红色娘子军》等中外名曲在海滩上流淌开来,现场观众听得如痴如醉。

  在音乐篇章之间,烟花分四段燃放,每段10分钟,分别由上海东兴焰火燃放公司、浏阳市世纪红烟花制造公司、江苏常熟宏康烟花公司、浏阳东信烟花集团进行燃放表演,在晚会的最后,本次烟花大赛所有烟花提供方浏阳东信烟花集团进行了几分钟的烟花燃放表演。

  音乐伴随着人们的欢呼声,“迎春花”、“千轮菊”、“海南牡丹”、“椰林”、“空中芭蕾”、“红地毯”等各色礼花在夜空竞相开放,特别是那热闹非凡的“喜迎宾”,在280多米的高空分散出无数的小花苞,再抛撒出无数的小花束,好像天女将朵朵鲜花向观众头上抛撒而来,呈现出一派喜庆、热烈的景象。

  据浏阳东信烟花集团董事长钟自奇介绍,海面开阔是燃放烟花的最佳场所,但由于存在燃放台设置的难题,海上烟花在全国非常罕见。海上的烟花燃放与海岸边的交响音乐会交相呼应,目的就是要把海南、欢乐、交响乐、焰火四大元素结合起来,给观众一种无与伦比的视听享受。

  烟花大赛设立了四个特别的奖项:最具音乐气质奖;最佳创意奖;最具海南风情奖;2006中国海南海上国际烟花大赛金奖。这四个奖项由现场观看烟花的游客和市民通过短信投票的方式决定。最后的评选结果将在11月18日的“中华奇绝聚海南”晚会现场揭晓。

  今晚是个欢乐的夜晚,璀璨的烟花再次点燃了海南人的激情,世纪大桥下、海甸岛和万绿园的海边,烟花燃放点周边的高楼楼顶上,到处站满了仰望烟花的人。据组委会初步统计,今晚在现场观看烟花表演的观众达25万人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