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休闲农业规模超3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7:57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11月17日讯(记者张尚武通讯员张志龙)现代人因工作压力大,休闲有需求,一个“轻松的产业”———休闲农业便顺应而生。今天,经省星级休闲农业庄园评审委员会评定,浩博农庄、地杰山庄等35家农业庄园被评为省级“五星”。

  除了五星级农庄外,此次还评出39家四星级休闲农业庄园、19家三星级休闲农业庄园。省乡镇企业局局长田家贵称,省级休闲农庄星级评选,我省尚属首次。这次评出的35家

省级“五星”,除了环境卫生、设施档次、接待能力、经营收入等硬指标外,还有两项特殊指标:即是否带动了当地种养业发展、是否解决了一定数量的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

  我省休闲农业起步于上世纪90年代末,历经几年的发展,长株潭城市群及益阳、常德、娄底等城市周边崛起4000余家休闲农庄,直接从业人员近10万人,年接待休闲者2600多万人次,年经营收入已超30亿元。

  随着产业规模日益壮大,为规范休闲农庄的运作,省乡镇企业局成立了省休闲农业协会,在广泛征求顾问专家组、会员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休闲农业庄园星级评定办法和评定标准,扶持、引导休闲农业产业健康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