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英九称若遭起诉将请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8:01 潇湘晨报

  本报综合报道陷入“特别费”问题风波的台北市市长马英九昨日在接受岛内媒体采访时表示,若因“特别费”问题遭到起诉,他将辞去台北市市长和国民党主席职务。

  因遭民进党检举“市长特别费”问题,台北市市长马英九14日上午以“关系人”身份赴当地检方办公室接受检察官约谈。

  据岛内媒体报道,根据目前调查所发现的情况,台北市政府一位秘书在核销“市长特别费”时,因图省事,用大额发票凑抵小额开销,结果造成支出与核销名实不符。

  事件曝光后,马英九15日公开向市民及社会道歉。他说,发生这样的事,自己觉得羞愧、痛心,很对不起台北市民。马英九表示,自己10多年来不断推动肃贪,没想到市长室内控出现严重疏失,甚至8年来的市政建设都因此被抹杀。

  马英九同时也表示,此次发生的“特别费”事件属于行政瑕疵,并非贪污,自己全不知情,也绝对没有半毛钱落到自己口袋。

  台湾媒体日前所作的民意调查显示,和9月中旬相比,马英九的声望不降反升,满意度由53%增至56%。事件发生后马英九主动道歉认错,对此55%的民众表示肯定,58%的民众相信马英九操守清廉,65%的民众认为马英九没必要辞去市长职务。

  台北市秘书长李述德表示,自发生“特别费”的报销疏失事件后,除办公室主任郑安国请辞获准、秘书长自请处分之外,两位副市长金溥聪及陈裕璋也分别自请处分。

  因爆发“特别费”发票弊案,马英九的财产增减情况格外受到外界瞩目,有些计算离事实太远,马英九相当不满,但因曾在今年5月19日征得太太周美青同意下公布财产,马英九已要求幕僚人员做好相关准备,将选择在适当时间对外公布最新财产。

  据称,马英九已指示幕僚就5月19日公布的财产资料及相关汇款单,加上最近几个月的变化及财产增减进行统计及分类。尤其是属于特别费汇入账户的款项使用部分,希望幕僚能够详细整理,以便随时可以对外说明。

  马英九曾经强调,他及太太周美青之薪资系每月定时由服务机构汇入个人账户,逐笔可查。尤其周美青任职银行,年收入加上奖金都较他高,且部分存款享有员工优利。加上他们夫妇两人均属“首长”或高阶主管,且均工作忙碌,无暇消费,平日除民生必需品外,鲜少额外支出,相对储蓄较高,所以存款增加较快。2003年9月至2005年12月止,平均1年可以增加约396万元,主要就是薪资及存款利息收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