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随意添加增白剂猪圈旁边做粉丝 两个黑作坊被取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8:0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张学军刘军)养殖场内,黑作坊随意添加添加剂,在猪圈旁边造粉丝。昨日,荆州市政府组织质监、卫生、工商等5个部门,在该市开发区内一举取缔两个生产粉丝的地下黑作坊。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随荆州市卫生、工商、质监等部门的20余名执法人员,冒雨赶至该市开发区幸福村一处偏僻的养殖场,见2间平房内有个作坊,3名工人正在作业。在一间

平房内,面粉堆放在地上,2只塑料桶内盛满黑色污水。隔壁房间内,冒着热气的粉丝成品被随意堆放在旧编织袋上。一台机器旁边摆放着半袋食品增白剂焦亚硫酸钠,墙壁上还挂着一塑料瓶,瓶内装有白色异味粉末。

  执法人员从粉丝成品中抽取一根,发现其弹性如橡皮筋。用打火机一烧,粉条便成胶状嗤嗤作响,长久不熄。执法人员介绍,这明显是加入了过量的添加剂。

  该作坊一工人接受执法人员询问时称,并不清楚添加剂使用剂量。该作坊每天生产的半成品粉丝有500余公斤,经漂白晾晒包装后,销往了外地。

  与此窝点相距30米,还有另一个作坊。该作坊与猪圈相距仅数米,生产原料直接堆放在屋外走廊上,底部已被雨水溅湿。

  经查,两个作坊均无任何生产许可证件,生产人员也均无健康证。该市卫生监督局工作人员瞿恭建介绍,食品添加剂的使用,国家有严格规定,两个作坊均是随意添加,添加剂也无标识。同时,两个作坊达不到从事食品生产的最基本条件。

  当日上午,执法人员将两个窝点内的200余袋原料及成品异地封存,并将生产设备拆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