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看完长虹又看新农村日企高管一路惊叹厉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8: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6家日企高管来蓉当学生》追踪

  早报讯(记者吴楚瞳曾小清摄影雷湘琥)28名日本知名企业高管的“部长级执行力管理课程”昨(17)日在进行了中国西部行的最后两课:参观考察长虹和彭州市“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典范———彭州市高林村。长虹具备先进技术的彩电、高林村富裕的村民,让一众日企高管大赞“厉害”,全天行程均在惊叹中度过。

看完长虹又看新农村日企高管一路惊叹厉害

  长虹发展历程,产自1973年的第一台黑白电视机,直到55英寸、厚度仅为5厘米的超薄等离子彩电,都让日企高管的脚步停留:“55英寸的卖多少钱?生产量有多大?”这群企业精英在长虹均如同好奇的小孩子,问题一个接着一个。一台可以左右旋转的量子彩电,更是让他们齐声惊呼:“厉害!厉害!”

  作为全国蔬菜基地,彭州市高林村满目翠绿果蔬。高林村5组一位陈姓村民一家住在普通的两层川西民居中,明亮的地板砖、现代化的电器,让走进屋中的日企高管感到难以置信。精工-爱普生株式会社情报机器事业本部、机器营业推进总管中心副总管中心长平尾英雄离去后仍频频回首:“这个房子真是不可思议,让我感到太吃惊了。日本虽然是发达国家,但城乡差别还是很大。但这里的人房子这么大,看起来比城里还好,农村和城市已经实现了共同富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