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汉跑堂操英语 食客乐得喷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8: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就是那个会说英语的杨大爷唆,就在那边,他餐馆的菜好吃又便宜!”在新都区三河镇,一打听餐馆老明星杨大爷,人尽皆知。昨(17)日,记者来到了互江路这家没有招牌的餐馆,大堂里那名头发花白、操着一口椒盐普通话招呼客人的就是“餐馆老明星”杨光祥。

  人前大爷英语说得溜

  “来是coming,去是go!欢迎,欢迎!”见客人到来,杨大爷赶忙亮出了他的招牌动作,挥手迎接我们。由于正值午饭时间,20多平米的餐馆里已座无虚席,大家都对这名“餐馆老明星”津津乐道。

  据客人王先生说,他在这家餐厅吃饭已经4年了,很多人都是杨大爷的回头客,而且大爷还会根据特点给每位客人一个绰号,例如对于在附近做建材生意的他,因为戴着厚厚的眼镜,而被大爷亲切地称呼为“眼总”,意为戴着眼镜的老总,让人忍俊不禁。“我们是他的忠实粉丝哦!杨大爷来几句你的招牌English噻?”另一桌食客调侃起来,“ok,ok,no problem!”杨大爷说起英语,虽然舌头打卷发音不是太准,但他一副自娱自乐的表情,逗得顾客个个笑得快喷饭。

  除了说英语之外,杨大爷还坚持说普通话,并从最开始的纯椒盐普通话,练就到目前的熟悉程度,高兴的时候,大爷还会冒出两句简单的日语,这也是众多食客特别喜欢来这里吃饭的原因之一。

  人后跟着孙女苦学习

  “其实他就这几句英语流利!”说起老伴,69岁的黄作华婆婆悄悄揭了大爷的老底———由于不少吃饭的是外地生意人,为了方便和客人交流,他才在小孙女的辅导下学起了普通话和英语,还时常和电视、电台里的主持人作对比,纠正自己的错误。

  “别看我一把年纪,但性格乐观,学什么都像模像样的哈,他们还喊我小杨呢!”虽然老伴揭了老底,可杨大爷依然得意洋洋。他说,由于性格非常开朗,而且行动非常敏捷,所以很多食客都喊他“小杨”,这让老人摸着两鬓的银丝乐呵呵。不仅如此,大爷还是个热心肠,食客在馆里丢失了手机、钥匙等,都会失而复得。

  “如果有地方要招老年主持人,我一定会去报名,让大家都知道有这样一个‘小杨’!”临走时,杨大爷再次用他的招牌动作挥手送客,并唱起了他非常喜欢的歌《祝你平安》。早报记者李洹莹吴佳惠摄影华小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