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校园水质污染苦坏了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8:37 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 冯佳妮) “洗衣服的水出现异味,已经一个多月了。同学们现在都不敢喝开水房的水,我们每天在小卖部买矿泉水喝。”前天,记者来到南京市江宁区汤山镇南京交通技师学校古泉校区,一位在校学生这样告诉记者。

  据悉,由于汤山镇尚未连通自来水,同学们长期食用井水,前段时间因为某煤矿渗水污染了地下水,才出现这样的情况。目前,校方每隔两天提供10吨左右干净的水,供食堂

开水房使用,但是同学们的生活洗澡用水仍旧是被污染的水。

  前天,记者接到张同学家长的投诉,赶往位于南京市江宁区汤山镇的南京交通技师学校古泉校区。尚未进校门,记者看见两位门卫保安拎着水桶向校外走来,不一会,这两位保安将水桶中盛满水,一步一步拎向学校。据了解,位于小山村之间的古泉校区千余名学生长期饮用的是井水,最近,水出了问题,保安就去附近的居民家里拎水。

  “大约一个月时间了,先是喝的水和洗衣服洗澡水出现刺鼻的臭味,喝的水放在那里一会后,就产生沉淀。后来很多同学吃了食堂的饭菜以后拉肚子。我就连续拉了三天,拉得都要虚脱了。”张同学说,他们宿舍有8个人,其中6个人曾经连续拉肚子。后来学校排查发现是水出了问题。

  记者来到宿舍区公用的洗漱间,闻了闻从水龙头中哗哗流出来的水,的确有一股刺鼻的气味。“现在同学们吓得不敢喝开水房的水了,宁愿每天买几瓶矿泉水喝。可是,天渐渐冷了,老喝凉水可受不了啊!同学们洗衣服的时候要放很多的洗衣粉才能消除那股奇怪的味道。同学们宁愿不洗澡,也不想闻那让人受不了的气味,感觉很像臭水沟的味道。”另一位06级李同学担心地说。

  南京交通技师学校总务处老师表示,今年10月中下旬,由于某煤矿透水,影响了地下水的质量,虽然古泉校区使用的是地下280米深的深井水,可是仍旧影响了水源。学校已经请南京市江宁区疾控中心的有关人员来检测了,没有任何问题,为了保证学生放心用水,每隔两天学校会从麒麟门校区运10吨左右自来水到学校,提供给食堂和开水房使用。

  南京市江宁区汤山防保所杨所长调查了此事后告诉记者,经过检测,古泉小区的水质的确受到了影响,浊度和肉眼可见物超标,不能饮用。后来,学校从校外提供的自来水,也只能解决学生们饮用水方面的需求,现在要求学校加大自来水供水量,尽量多的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目前,防保所已经再次对古泉校区水质进行采样,一周后将能得到最终结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