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宿迁治安环境成招商引资“金字招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8:37 江南时报

  “人民群众满意率、科技强警、农村警务室建设、外出务工人员信息管理等工作走在全省前列……”,“3分钟1辆警车,10分钟一支巡防队伍,街面秩序井然……”这是本报记者参加“媒体看公安”活动中,在苏北宿迁看到的喜人景象。经过几年的平安创建,宿迁的社会治安环境已成为当地招商引资的一块“金字招牌”。

  万人有警率仅为3.2,居全省之末的是宿迁宿城区,但记者发现街面上的警力却很

多。“我们通过深化勤务改革,让民警走出办公室、走进社区、走上街头,把有限的警力推向街面,实行全天候、动态性巡逻防范,做到快速反应,防范在前,控制在第一时间,破案在第一现场。”宿城公安分局局长田先锋拨开了迷雾,“开展动态巡防让我们逐渐尝到了甜头。”

  10月份的一天夜晚,家住宿城区项里街道的张女士下班途经市区幸福南路时,被两名驾驶摩托车的男子抢走挎包,内有手机一部,现金300多元。接到报警后,2分钟内,宿城公安分局的6辆警车已赶到案发现场,并按照预定方案,迅速开展巡逻、盘查和堵截。15分钟后,2名“飞车贼”被巡防民警擒获,所抢财物悉数缴获。“这起抢夺案件的成功破获,得益于屯警街面、快速反应,动态巡防机制的建立。”田先锋局长对记者说。据统计,今年以来,宿城警方通过运行动态巡逻防范机制,每天部署至少2/3警力开展巡逻防范,城区街面治安状况明显好转,通过动态巡防破获案件280余起,街面刑事案件、“两抢一盗”案件同比分别下降10%、18%。抽样调查显示,城区群众安全感达到98%。

  “奖金可以迟些发,招待费可以再压缩,但是我们在治安防范上的装备不能落后,投入不能‘打折’。”谈到保障问题,宿迁市市长助理、市公安局局长尚建荣说,“我们经济落后,但观念不能落后,钱花在防范上,总比案发后花钱破案要好。”记者采访发现,经过近几年的平安创建,宿迁的社会治安环境已成为当地招商引资的一块“金字招牌”,群众满意率达到98%以上,在全省名列前茅。

  通讯员 姜传伟施雷

  记者 许尽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