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共同祝愿民族复兴祖国统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9:06 南方日报

  张德江陈绍基会见周铁农及孙中山先生亲属

  共同祝愿民族复兴祖国统一

  本报讯(记者/王垂林陈枫通讯员/沈惠吴睿)在参加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纪念活动之后,孙中山先生的亲属、海外华侨华人、台湾知名人士前来广东访问。昨日中午,中共中

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省政协主席陈绍基在白天鹅宾馆会见了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周铁农率领的访问团一行。

  张德江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省政协欢迎周铁农和孙中山先生孙女孙穗瑛等亲属、新党主席郁慕明等台湾知名人士、海外华侨华人到广东访问。他说,孙中山先生是世纪伟人,是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伟大的民族英雄,他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自由、民主、繁荣矢志不移、鞠躬尽瘁,为维护民族团结、祖国统一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中国人民怀念、敬仰孙中山先生,广东人民对孙中山先生更有着特别深厚的感情。广东是孙中山先生的故乡,中山先生生前曾希望把他的故乡广东建成全国的“模范省”。可以告慰中山先生的是,改革开放以来广东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由一个经济比较落后的农业省份发展成为经济大省,开始走上繁荣发展之路,成为全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张德江说,我们将继承孙中山先生的遗志,发扬孙中山先生的精神,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领导下,努力建设经济强省、文化大省、法治社会、和谐广东,实现全省人民的富裕安康。张德江欢迎大家多回到广东参观访问、投资发展,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祖国早日和平统一而奋斗。

  周铁农代表全国政协和孙中山先生亲属等表示感谢。他说,广东是中山先生的故乡,是他工作、生活过的地方,希望通过访问先生遗迹,缅怀先生精神,唤起世界各地的炎黄子孙共同为祖国统一、民族振兴贡献力量。

  会见结束后,省委、省政府、省政协举行招待会。陈绍基致欢迎词。他说,广东是孙中山先生的故乡,又是他长期从事革命活动的地方。广东人民将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的爱国思想、革命意志和进取精神,巩固和发展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大团结,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推进祖国统一和振兴中华的伟大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齐续春,省委副书记蔡东士,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阳胜,省政协副主席许德立、王珣章、柯小刚、周天鸿,省政协秘书长杨懂等参加会见并出席招待会。

  图:

  昨日,孙中山先生的孙女孙穗瑛(左三)、孙穗华(左二)以及孙穗瑛女士的丈夫林达文(左四)在中山大学孙中山铜像前留影。

  本报记者郎树臣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