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宁织就“平安网”保百姓安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9:07 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 曹倩 通讯员 蔡宁) 近日,与南京市江宁区的老百姓们生活关系最密切的医疗服务、教育收费、企业排污、药品安全、城市市容管理等问题,在区各个部门的强化专项整治后,得到了进一步规范,群众都说,社会治安防控网络的建立让他们的生活更加安定了。在法院集中开展的专项整治行动,让一直困扰司法部门的“执行难”问题得到了有效缓解。

  江宁区卫生局为了切实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在区内推行基本医疗与大额医疗费用救助相结合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今年,全区群众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加率达到了96.2%,现在已经有21.26万人次报销补偿2113.58万元,2人享受到了6万元救助最高额。

  江宁区药监局联合卫生、质监等部门对食品药品进行专项整治,特别将“肉制品”、“乳制品”、“豆制品”和学校食品安全卫生作为整治对象,确保群众吃得干净吃得健康。江宁区环保局除在本报和《江苏经济报》上开设专栏大力宣传环保知识外,还对饮用水源地和选矿企业进行了专项整治,查处群众投诉302件。

  为了解决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体子女的入学问题,江宁区教育局坚持贯彻执行“一费制”,对特困生免费供应午餐。认真实施“阳光收费”,增加收费透明度。江宁区文化局针对目前网吧、游戏经营场所经常有未成年人出入,与区教育局、学校联系,对网吧、电子游戏室进行了百日专项整治,查处违规经营71起,其中接纳未成年人45起。

  江宁区市容局积极引进司法手段,对一些违法行为依托法院采取强制执法措施,逐步淘汰现场收缴暂扣物品的方法,提高城管执法的执行力。近年来,江宁区法院为了解决“执行难”的问题,该院采用交叉执行机制、重大案件集中执行机制等方式,努力缩短执行的周期。今年1月至10月,被执行人自觉履行的案件比去年同期上升了95%。

  江宁区公安局针对本区刑事犯罪动向和特点,开展大案攻坚和专项斗争,相继攻克了禄口街道“7.10”抢劫出租车案、湖熟盗抢工业原材料串案等一批在全市有较大影响的案件,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