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举措扎实开展“三基”工程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9:07 江南时报

  赣榆县公安消防大队党委根据总队、支队党委扩大会议总体部署,以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二十公会议精神为起点,以“三基”工程建设为中心,以达标创优建设为根本,充分发挥团队精神、进取精神、拼搏奉献精神,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努力开创消防工作新局面,确保了以“防火、灭火”为中心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古人讲:“不谋全局者不谋一城。”赣榆大队党委一班人能明确大局与局部的关系

问题,正确处理好这种关系,处处从部队建设这一大局出发,把握大局,顾全大局,从而推动了各项工作的落实。其次扎实抓好日常管理教育,保证部队高度安全稳定。

  一是抓教育、强素质,巩固和提高官兵理想觉悟。一是抓好先进典型教育。在宋剑峰、金春明等先进典型人物的学习中,大队根据官兵思想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随机教育,把思想引导和行为引导、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做到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具体问题具体解决。二是抓好各类专题教育。在学“党章”、“社会主义荣辱观”、“立警为公,执法为民”、“学习江泽民文选”等教育活动中,大队把教育贯穿于执勤训练、灭火救援、执法监督等各项工作环节之中,深入具体工作的前沿,从而增强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及时性和有效性。三是抓好官兵心理疏导。大队有组织、有计划地抓好心理科学知识的学习和宣传,使广大官兵熟悉了解心理科学知识,能够运用心理科学知识认识和解释心理现象,分析和解决常见的心理问题,提高自我调节、自我控制的能力,不断培养官兵良好的心理品质。通过教育,官兵的思想政治觉悟得到进一步提高,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二是抓管理、强作风,力争和保证队伍高度稳定。一是扎实开展好安全教育。“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安全教育一定要做到随机性与长久性教育相结合。大队党委、中队党支部根据季节的变化、战士思想的变化等及时有效地开展好随机教育,确保教育的针对性,从而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姿态。二是坚决消除形式主义成长土壤。大队充分正视形式主义对我们部队建设特别是安全工作带来的影响,工作中,我们要求广大干部要带头消除形式主义,努力做到“干实事、说实话”,把该抓的安全工作抓实,该做的事情做好,不搞形象工程,杜绝浮夸风。三是紧紧围绕支队“治三松、创三无”百日安全防事故竞赛等活动的开展,深入贯彻落实“6·16”全省消防部队管理教育暨安全防事故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人、车、物的管理。

  三是抓练兵、强装备,提高和增强部队战斗力。一是建立练兵激励机制。大队坚持把训练成绩与官兵切身利益挂钩,把练兵活动的绩效列入官兵考核的重要内容,把干部、士官参加练兵竞赛的情况作为晋升、年度考评、立功受奖的重要依据。二是做好奖惩制度的兑现工作。一切制度的生命力和活力关键体现在落实上,否则等于空头文件。在具体实践中,我们有专门的奖励指标用于练兵奖励,同时,积极将官兵的大练兵成绩与提升、晋职、晋衔、奖励、入党等挂钩。三是大队把执勤岗位练兵工作上升到了政治高度,针对大中队工作分工不同,采取“错时制”和“全时制”的方法加强岗位练兵。“错时制”主要针对大队干部,规定大队干部每周一、三、五早上抽一个小时进行体能训练;每周二、四下午抽一个半小时进行技能训练。“全时制”主要针对中队官兵,规定除正常操课外,工作日的早、中、晚都要抽出时间,对个别同志进行“开小灶”,全体官兵达到一起练兵、一起达标、一起达优。

赣榆县公安消防大队大队长 张九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