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非常内疚,负有不可推卸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9:08 南方日报

  学生行政记过,院长深刻检讨,当事人之一许永刚昨正式表示

  “我非常内疚,负有不可推卸责任”

  “广州体院院长身陷‘抄袭门’事件”追踪

  本报讯(记者/梅志清)昨晚,广州体育学院有关负责人紧急约见本报记者,针对近日媒体所报“广州体院院长身陷‘抄袭门’事件”,院方首次进行了正面回应。

  感谢媒体舆论监督

  这位负责人一开口即表示,感谢媒体的舆论监督,让我们有机会认识错误,知错就改。学院党委对此事高度重视,前天上午立即召开了全院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就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说明,并提出了一系列反对学术腐败、端正学术行为、欢迎舆论监督等应对措施。

  院长开会严查此事

  昨日,学院党委又召开紧急会议,在这个会议上,当事人之一、院长许永刚对此事作出了深刻检讨。他说,发生这样的事情他非常内疚,不管事情起因如何,他都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他说,由于自己平时工作太忙,对带过的研究生发表文章署名导师为第一作者之事没有严加管束,较多地从关心提携年轻人成长角度出发,没担负起导师对端正学术行为、弘扬学术道德所应有的责任,把关不严,失察有责,铸成对学院的严重不良影响,本人一定要从中吸取深刻教训。

  书记表示绝不姑息

  此次媒体报道在广体引起震动,正在参加广东教师专业技术资格评审会议的党委书记许宗祥一听闻此事,立即赶回学院召开系列会议,明确:一,欢迎并感谢媒体的监督。二,当事人及学报进行深刻检查。三,以此为戒,自查自纠,举一反三。他说,这次体院决不能听之任之,必须藉此机会整肃学术纪律,净化学术环境,反对学术腐败。“请从我开始查起,发现一件查处一件,绝不姑息!”

  抄袭论文情况基本属实

  据悉,体院在前日即成立了调查小组,就“抄袭门”事件进行调查核实。现已初步查明:媒体报道王恒同抄袭他人论文的情况基本属实。学院根据有关文件规定和王恒同的认错态度及其一贯表现,分别作出给予王恒同两年不准申报职称、两年不准在《广州体育学院学报》发表文章、两年不准申报科研课题,行政给予记过的处分。许永刚院长在会议上作出深刻检讨。

  责成学报严把导师挂名关

  这位负责人表示,虽然广州体院一向尊重学术传统,弘扬学术道德,《广州体育学院学报》在体育学术界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但此次事件确实反映出《广州体育学院学报》的编审工作仍有漏洞,现已责成学报编辑部自查自纠,加强各个环节的管理。学院必须藉此机会,净化学术环境,旗帜鲜明地反对学术腐败,对学术不端行为决不姑息。

  学院已责成学报在反思的基础上完善系列措施:一是编辑部严把论文质量关,完善录用论文的“三审”关口,把漏洞堵塞到最小程度;二是把好导师挂名关,挂名有责,违规自负,制止学术上急功近利的浮躁行为。

  收取“版面费”属无奈之举

  至于媒体报道的登论文要收取“版面费”之事,这位负责人也坦言这股风气的确很不好,但因历史的原因,学报一般是无办刊经费的,多年来编辑部对于外单位的通过一稿三审、严把质量关的论文在刊登时需收取一定的成本费用,以维持刊物的正常运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