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年4月铁路第六次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9:22 南方新闻网

  明年4月铁路第六次提速

  将开行时速200公里动车组,京广线武广段未纳入提速至200公里范围

  本报讯(记者虞伟)铁道部副部长胡亚东昨天宣布,从2007年4月18日,全国铁路正式实施第六次大面积提速和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将开行时速200公里的动车组,最高时速达

250公里。胡亚东还透露,火车票售票有望采用电子客票的方式。

  胡亚东说,这次提速最大的亮点是时速200公里及以上动车组投入使用。据了解,到明年底,全国铁路将有480列时速200公里及以上的国产动车组上线运行,覆盖全国17个省、直辖市。

  据了解,这次大提速将在京哈、京沪、京广、京九、陇海、浙赣、兰新、广深、胶济等干线展开。其中时速200公里线路分布在京哈、京沪、京广、陇海、武九、浙赣、胶济、广深等干线,其中京哈、京广、京沪、胶济线部分区段时速达到250公里。总工程师何华武说,京广线武汉至广州段未纳入提速至200公里范围。

  胡亚东说,此次提速投入了260个亿,换来的是6000延长公里的时速200公里的提速线路。每1公里是400万元钱,应该说它的技术、经济的比较还是合算的,还是节省的。

  对于票价问题,胡亚东说,前五次提速实行了提速不提价的政策,第六次大提速考虑在国家批准的已经实行的高等级列车软座票价的幅度内进行适当的安排。对于动车组之外,新增开行的直达特快列车、夕发朝至列车和普通旅客列车,一律维持现在的票价水平,不做任何调整。铁道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高等级列车软座票价,可能会在规定涨幅范围内有调高。

  胡亚东还透露,火车票准备更多地采用电子客票的方式,具体措施将在今后公布。至于火车票是否也将采取实名制,铁道部副部长王志国认为,实名购买火车票暂时无法实施。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