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日是第60个“国际大学生节”记者采访贵州高校学生发现——大学生不知自己的节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9:24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11月17日,倡导大学生追求和平、民主的“国际大学生节”已到了第60个年头。昨日,记者走访了贵州几所高校近百名在校大学生,竟然只有寥寥几人听说过这个节日。

  采访中,不少学生都表示自己很喜欢过节,因为过节能给自己一个放松娱乐的理由。面对记者,贵州大学历史系的陈同学非常直接:“这个节日太缺乏娱乐性了,没什么意思

。还是过其他的节好玩,比如就快来到的‘圣诞节’。”贵州财经学院的学生干部小张告诉记者,现在知道了11月17日是大学生自己的节日,明年或许会组织一下,搞一些团队性较强的公益活动,让大家都参与进来,过有意义的大学生节。

  贵州师范大学外语系的吴老师则表示,学生们在了解这个节日后,应该有健康的节日创意,不要把它过成一个只是狂欢、娱乐的节日。这也给学校的教育提出了新的课题:如何利用节日引导学生开阔视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相关链接

  国际大学生节的来历:1939年11月17日,德国法西斯匪徒侵入捷克斯洛伐克屠杀了布拉格大学9名学生和2名教授,同时其他名校的男女学生也遭到了机枪的扫射,被殴打和监禁。

  1946年世界各国学生代表将每年11月17日定为国际大学生节。目的是用来激励全世界大学生为共同建设一个和平、民主、进步的社会而努力。

  作者:刘小钰 李昊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