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块地到底属于谁? 一栋有争议的建筑引发小区业主和房主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9:35 贵州都市报

  

这块地到底属于谁?一栋有争议的建筑引发小区业主和房主冲突
金黔在线讯 因为一栋正在修建的房屋紧贴着小区,居民担心房屋修建起来后,影响到通风、采光和安全。16日上午,贵阳市开磷宅吉花园业主自发组织起来,制止房主施工,为此双方发生冲突。

  16日上午,记者接到热线电话6774488后来到开磷宅吉花园,小区大门处,站满了业主。据开磷宅吉花园业主委员会筹备组组长赵世友介绍,黔灵镇宅吉村村民王某日前占据小

区大门旁一块将用于修建休闲绿化广场的空地,准备修建房屋,由于地基紧挨着小区楼房,房屋建起后将影响到部分小区住户的通风、采光和安全。之前业主们曾找王某协商未果。16日早上,业主们在大门口自发集合要求王某停工,为此双方发生了冲突。

  对于修建房屋,村民王某说他是有“手续”的。王某告诉记者,在房屋拆迁时,他和他兄弟两人都分别同贵阳市建设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协议,除去修路部分,同意他们两套房屋剩余的共计约189平方米自行修复。王某告诉记者,相关建房手续,目前由拆迁公司在代办,由于过渡期为3个月,他们兄弟3家10余口人都是租房住,所以才在原址建房。

  小区房开商贵州开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部张经理告诉记者,王某房屋原来是在这里,但这块地经贵阳市规划局审批,贵阳市国土局已转让给开磷集团。在宅吉路修建拆迁时王某房屋已拆除,一次性补偿50余万元。王某现在修房这块地在开磷集团的红线范围内,准备用于修建小区休闲绿化广场。11月13日,云岩区城管大队执法人员来检查时,王某无手续,曾被现场要求停工。王某后来又继续施工,业主才自发出面制止。

  事情发生后,云岩城管大队、黔灵镇、宅吉村等相关部门和领导来到现场进行了处理。由于王某现场除协议外无其它合法手续,被要求停工。有关部门将择日召集有关各方,就存在争议的建筑地块提供相关依据,再进行处理。

  作者:曹源麟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