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国新闻部办互联网促进发展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0:01 人民网

  人民网联合国11月17日电记者何洪泽、邹德浩报道:联合国新闻部和“全球信息和通信技术与发展联盟”定于11月20-22日在联合国总部召开第三届“互联网促进发展”大会暨展览。

  新闻部说,包括IBM、AMD和SUNMicro等在内的私营企业以及一批新闻媒体的代表都将出席。联合国经社理事会主席哈沙尼、联合国新闻部新闻和媒体司司长法齐、世界银行的

代表等将发言。这次大会的分组讨论主题包括“最佳实践”、“经验教训”、“新兴技术及其应用”,等等。

  2005年世界首脑峰会和信息社会世界首脑会议都强调指出,必须把信息和通信技术有效地结合到发展活动之中,才能实现国际社会所希望取得的各项发展目标,包括在规定的时间里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全球信息和通信技术与发展联盟”是根据安南秘书长的倡议于今年6月成立的。该联盟的使命是为这种结合提供一个对话的平台,把信息社会世界首脑会议的成果与联合国更广泛的发展议题联系起来。

  “全球联盟”是一个松散的网络,所有利益相关者都可参加,包括政府、工商界、民间社会和国际组织。该联盟将争取和鼓励目前尚未积极参与这方面讨论的群体更积极地参加,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非政府组织、媒体、学术界、青年和妇女团体,等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