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救人!国际过境班机急降兰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0:31 西部商报

  一瑞典籍旅客高空突然出现严重缺氧症状,兰州启动绿色通道给予紧急救助

  时间:昨日下午地点:兰州市中川机场

  本报记者王喜阳金奉乾罗玉礼通讯员达于琳为您报道荷兰皇家航空公司航班号为KLM804的波音777客机,满载296名旅客飞抵兰州境内上空时,一名瑞典籍旅客突然出现严重缺

氧症状,机长当即向兰州机场通报紧急情况请求备降。一场国际救援行动于昨日下午4时50分展开。

  16时50分兰州机场接到紧急备降通报

  “荷兰皇家航空公司航班号为

  KLM804的波音777客机,从菲律宾马尼拉出发飞向荷兰阿姆斯特丹,目前进入你机场空域,一名64岁的旅客出现严重缺氧症状,初步怀疑是心脏病,请求紧急备降!请回复!”昨日16时50分,兰州中川机场兰州空管中心航务部飞行室突然接到一架国际过境航班的紧急通报。接到请求后,兰州机场空管部门和机场各个相关部门,近一百多名工作人员迅速启动特别情况预案:空管部门协调指挥空域;机场急救中心迅速组织急救人员将心电图机、氧气机等设备搬上急救车开往停机坪;站坪值班室迅速联络海关、检验检疫、边防等部门,一场国际救援大行动迅速开始。

  17时38分波音777成功备降

  “地面一切准备完毕,可以按计划降落!”接到兰州空管部门的回复指令后,飞机在塔台系统的指引下,于17时38分成功降落。这时,海关、边防及检验检疫部门都已经同意该外籍旅客临时入境紧急治疗,于是在飞机机组人员的协助下,机场急救中心医护人员迅速将瑞典籍旅客抬下飞机。经现场紧急处理,旅客情况有所好转。机场急救中心医生告诉记者,医护人员为患者做了急救检查后发现,患者所表现的症状似乎是缺氧所致,并非是心脏病。经过大约30分钟的救治,患者病情好转。

  19时43分病人顺利到达医院

  19时43分,载着瑞典籍患者及其随行人员的120急救车到达医院,医院启动绿色急救通道。从晚上8时到8时30分,医生先后为患者进行了肝脏、肠道等4项检查。经过检查发现:肝脏弥漫性病变;肝外胆囊、胰腺、脾脏未见明显异常。据医生介绍,患者没有大的危险,以前进行过肝部手术,而且血糖偏高,可能是饮食问题导致胃部病变。

  20时03分波音777飞离兰州

  KLM804次航班在兰州中川机场经正常的维修维护、加油后,20时03分飞向目的地荷兰。294名国际旅客虽然在兰州机场滞留了几个小时,但乘客没有任何怨言,而对兰州机场快速救援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21时05分未发现传染病

  21时05分,甘肃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3位同志来到了医院,经与医生交流,没有发现任何传染疾病。21时15分,兰州海关的同志也来到医院,他们依据程序进行了相关调查。目前病人仍在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治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