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抢劫“阔绰”情敌情侣双双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0:35 西部商报

  吃醋男子及其同伙先后敲诈抢劫“阔绰”情敌47万余元,昨在兰州中院受审

  本报记者赵利芳为您报道昨日,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3·18”特大抢劫、敲诈勒索案,该案中被控的一对年轻情侣及其5位朋友同堂受审。

  情人节邂逅阔男

  2006年2月14日下午,23岁的女孩王蕊在兰州市城关区某洗浴城对面的马路上溜达时,一辆皮卡车缓缓地停在了她身边。随后,车里的中年男子主动和王蕊打招呼,邀王蕊上车聊天,表示要拉王蕊兜风。邂逅这么有派头的男子,王蕊便欣然前往。闲聊中,王蕊得知该男子叫李强。分手时,李强还给了王蕊200元钱,两人都给对方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后来,王蕊将此事告诉男友王伟,王伟对此并未在意。

  吃醋男友敲诈得逞

  此后,李强和王蕊频繁约会。一次李强给王蕊打电话时被王伟发现。王伟非常恼火,蓄意报复李强。随后,王伟和王蕊商量继续让王蕊和李强保持来往。2006年3月9日,王伟给李强打电话,威胁李强给自己账户里打款3000元并得手。王伟后来跟踪女友外出,记下了李强的车牌号。

  教训情敌意外“发财”

  3月18日中午,王伟和朋友张华、吕涛正在广武门街上闲转,一个熟悉而刺眼的车牌号出现在了王伟的视线中。王伟醋意涌来,便告诉张华和吕涛要教训对方,并立即给朋友史恒打电话让带人来“帮忙”出气。很快,史恒带领刘亮、彭秀、管龙(在逃)赶到华德商厦,与王伟等人商定将李强挟持到兰山教训。等李强出现打开车门的一刹那,几人便一拥而上,将李强控制起来,由张华开车向兰山驶去。途中,几个人对李强进行殴打,并抢劫其手机和现金5000元。不料,他们还发现李强驾驶证里有两张银行信用卡,便逼李强说出了密码。随后王伟让三个同伙继续控制李强,自己则带领两同伙到广场农业银行柜员机前查询时发现,一张卡里有41万元人民币,另一张卡里有5.8万元。

  贪心不足自投法网

  随后,王伟将41万元分多次取出后存在了自己的账户上,并将1万元现金和另一张卡给几个朋友当作“辛苦费”。当晚,王伟和女友及吕涛三人乘火车去了西安。张华和女友也紧随其后一同挥霍赃款。然而,张华并没有就此罢休。10天后,他独自窜至兰州向李强敲诈3000元,被李强报警。4月20日,张华被抓获,当日,在其带领下,王伟等人也被抓获。

  庭审中,面对指控,7名被告均供认不讳。自行辩护的王蕊则辩称自己没有参与所指控的犯罪。法庭决定择日对该案宣判。(文中人名系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