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伏国庚款款“舐犊”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0:54 常州日报

  溧阳市周城镇的伏国庚自1992年退休担任镇关工委执行主任以来,凭着一片爱心,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做了大量工作。

  该镇是革命老区,新四军在周城战役中痛歼日寇。伏国庚觉得这是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的很好教材。他四处奔波筹资,终于在2002年完成了“九龙沟烈士陵园”易地改扩建,重建的陵园面积达2000多平方米,还建有10米高的烈士纪念塔,该园已成为我市8个爱国主义教

育基地之一,每年受教育人数超过万人。

  为了给青少年提供好的学习条件,伏国庚积极争取社会各方无偿支持水泥20吨,帮助濮家、彭庄两所村校修建了水泥操场;为周城中学筹资铺建一条长120米、宽10米的两级公路;为周城小学筹资20万元建起了学生食堂;他自己还拿出退休工资帮助一些学校购买了吊扇。

  对困难学生,伏国庚更是倾注了大量心血。1998年,伏国庚向党委政府提议成立“爱心育苗基金会”,当年筹资4万多元。8年来已资助特困生760多人次,资助金额达34万多元;他还积极争取热心人士和单位结对扶助了36名特困学生。2001年7月,郭丽峰同学考取了省重点高中,却因家境贫困打算放弃学习,伏国庚和他结对,帮助他完成了高中学业。2004年,郭丽峰考取了南京大学,6700多元学杂费再次让他喘不过气来,伏国庚又动员全家帮助他,小郭顺利跨进了大学校门。伏国庚还表示,每年资助2000元直到他完成学业。另外,他还结对资助赵阳同学每年400元,从幼儿园到今年赵阳已上四年级。

  2005年,伏国庚患食道癌住院治疗,3个月一出院,他又活跃在了关心下一代工作岗位上。儿女为他过70周岁生日时,他写的一副对联表达了他的心声:忆童年,看现在,很觉满足,长思回报党恩;度晚年,望今朝,深感幸福,尚需继续奋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