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总政策:坚持“提速不提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0:54 常州日报

  铁道部副部长胡亚东表示,铁路第六次大提速将坚持“提速不提价”原则。

  胡亚东17日在铁道部新闻发布会上说,前五次提速实行了提速不提价的总政策。对于第六次大提速,在国家批准已经实行的高等级列车软座票价幅度内进行适当的安排。对于动车组之外,新增开行的直达特快列车、夕发朝至列车和普通旅客列车,一律维持现在票价水平,不做任何调整。提速不提价的大原则,在第六次大提速当中仍然要体现。

  此前,社会上传出“铁道部酝酿在火车票中加收铁路建设费,火车票将要涨价”的传言。铁道部有关负责人说,铁路票价涉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票价调整必须严格依照法定程序进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