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富人险”趋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0:54 常州日报

  诸多功能吸引有钱人

  每年缴纳130万元的保费,连续缴纳3年,也就是390万元,这已创下了我市个人寿险第一大单的记录。就在这张大单出单的同时,该承保公司还签下了五六张年交保费50万元以上的保单和近20张年交保费30万元以上的保单。

  如今,在我市的寿险市场中,年缴保费5万元,至少能连续缴满5年的投保人,就被一些保险公司视为高端客户了。而事实上,年缴几十万的已经不在少数,一次性缴纳数百万元保费的保单也频频让人瞠目。眼下,越来越多的富人开始将自己的资产转移到保险产品上。

  记者从国寿常州分公司了解到,目前,年缴保费10万元以上的“富人险”占到该公司整个业务的60%多,这种”富人险“的销售量也呈逐年递增趋势。而在市太保公司,每年缴上几十万保费,连续缴十年的也大有人在。这些“富人险”主要都是分红险和万能险。

  购买这种“富人险”的大多是民营企业家和个体经营户,还有一小部分年收入比较高的白领人士。

  对于普通百姓而言,购买保险的目的无非就是获得保障和收益,对于身价数百万、数千万的富人来说,保险的投资回报率或许并不是他们首要考虑的因素。那么,“富人险”的作用何在呢?

  常州国寿公司直属营销部经理于敏杰分析说,富人购买保险,首当其冲的目的就是想合理避税。因为只要是指定了受益人的,保险公司在给付其保险金时可以不计入遗产总额中。比如他们可以在子女未成年的时候,以自己作为投保人,子女为被保险人,同时为受益人的方式投保,这样,满期给付的保险金就归于子女;也可以投保以自己为被保险人而子女为受益人的终身寿险,这样,自己不幸身故后,子女也可以得到保险金。

  其次,保险还可以满足资金周转的需要,尤其是对于那些经营户来说,这个功能的优势十分明显。这些生意人往往都是在资金充裕时,购买保险以备不时之需,一旦资金紧缺时,就可以拿手中的保单进行抵押融资,不仅手续简便,即日就可获得资金,保单的保障功能也继续有效果,每年的分红也照旧。

  再者,回归到保险的本质上,富人也希望通过购买保险来规避风险。除了人身的保障以外,个人寿险保单还能在企业所有者、合伙人或关键人物死亡时提供资金。也就是说,在某一个合伙人身故后,原有的伙伴关系通常便不复存在,其他健在的合伙人可以建立新的企业。为了解决在某个合伙人死亡后企业的持续经营问题,合伙人通常签订买卖协议,规定已故合伙人所有者权益的买卖条件。

  另外,富人们购买保险也可以为子女的教育、他们今后的创业、婚嫁等花费提前做足准备。

  于敏杰说,富人在对保险不断认识的同时,保险的功能也在不断衍生。因为现在有很多人已经把手中的大额保单当成一种身份的象征,在生意场上,甚至是自身信用的体现,众所周知,提前退保会有很大的损失,必须连续缴费才能产生效果,因此,这便也是实力的一种体现。本报记者倪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