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大牛股即将井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0:54 常州日报

  

四大牛股即将井喷
从下半年到现在的行情中,银行、地产、券商、军工等曾经是红极一时的品种。但如果要论板块的持续性,资金的看好程度,相信没有哪个板块能够和银行股相比。招商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等银行品种持续走高的走势不仅证明了银行老大的实力,更重要的是,把整个股指带出了五年来的箱体,带上了1900点的新高点。银行股权已奇货可居,即使是尚未上市流通的银行股权,也同样受到了哄抢,法国巴黎银行高溢价抢购南京商业银行19.2%的股权,而美国花旗、法国兴业和平安保险更是在广发银行股权争购上上演了火爆的“三国演义”。

  上周,广发行高层已经与花旗竞标团的各投资方——花旗集团、中国人寿、国家电网等企业分别签署了股权认购协议。整个花旗竞标团出资总金额和认购股权总数接近外界事先的揣测:花旗团队将认购85.588%的股权,价款为242.67亿元,核拟市净率2.27倍。上述款项将于2006年底到达广发行资本金账户。

  与此同时,花旗集团持股比例被严格限制为不超过20%。消息人士称,按认购协议,由于美国第一联合资本公司为花旗集团全资子公司,二者将被作为单一投资方来考虑,因此花旗集团与美国第一联合资本公司的比例将不再是之前确定的20%和5%,而应该是合共不超过20%,其中第一联合资本公司持股0.1%。

  而为了充分利用中国政府关于“外资持股比例不高于25%”的最高限,花旗团队增加了一家境外投资者IBM信贷公司(IBMCreditCorporation),其持股比例将被限制在5%以内。公开资料显示,IBM的全资子公司IBM信贷公司主要从事为计算机、软件销售及服务提供金融支持。

  按照广发行的承诺,新投资者有权提名董事长、行长,而相关人选必须经过广发行股东大会讨论批准,并提交中国银监会通过。据了解,广发行将于11月底前召开董事会尽快确定董事长和行长人选,而董事和监事成员也将在此次股东大会上确定。

  花旗集团花旗集团作为全球卓越的金融服务公司,在全球一百多个国家约为二亿客户服务,2006年,花旗集团以1万亿美元的资产在《福布斯》杂志公布的全球企业2000强中排名第一。花旗在中国的历史可追溯至1902年5月,是首家在中国开业的美国银行,如今,花旗银行已成为中国首屈一指的外资银行。

  广东发展银行广东发展银行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组建的中国第一批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是中国金融体制改革的重要成果。1998年9月8日正式开业。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5亿元,总部设于中国广州市。

  浙江利捷分析,体现到二级市场上,我们认为持有广发股权银行股权的品种将获得巨大的股权增值。

  600653申华控股:公司拥有广发银行9.58%的股权,成本仅为4.12亿元,而花旗集团却以242亿元巨资角逐广发行85%股权,公司股权因此增值超过23亿元,折合每股将提升1.58元,而这对于仅2元出头的公司来讲其增值幅度十分惊人,是广发概念当仁不让的龙头,以2元多的低价,有望连续井喷。

  600725云维股份:持有3000万广发银行股权。此外具备定向增发题材,控股股东云维集团拟以资产认购公司定向增发的不超过1.65亿普通股的53.98%,增发幕资85726万元用于收购大为焦化54.8%股权、大为制焦87.28%股权。

  600704中大股份:公司持有广东发展银行6000万股权,占广东发展银行总股本的1.42%,持有国泰君安800万股份,占国泰君安总股本的0.22%;通过增资扩股,公司直接持有浙江中大期货经纪有限公司33.33%股权,通过子公司中大房产实际控制中大期货60%的股权。

  600120浙江东方:公司持有3000万股广发银行法人股和261万股交通银行法人股,公司出资6000万元参股华安证券,占3.52%股权。证券世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